外媒:外籍军团雇佣军指挥官在乌身亡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3-21

  北京3月21日电/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19日转引加拿大电视网新闻频道的报导,一名为基辅作战的法裔加拿大雇佣兵在乌克兰身亡,据称他是所谓的“诺曼旅”私人军事组织的领导人。

  该报导称, 这名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36岁雇佣兵名为让-弗朗索瓦·拉泰勒,有关他死亡的报导首先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媒体称,拉泰勒是一个意识形态上的纳粹主义者,据称是乌克兰外籍军团中诺曼旅雇佣军的指挥官。

  据报导,他和一些手下遭到一架俄罗斯无人机的袭击。他的部队据称由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丹麦、波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雇佣兵组成。

  加拿大电视网新闻频道称,负责外交政策的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他们已获悉一名加拿大人在乌克兰死亡,但不愿提供他的姓名或死因。

  据报导,诺曼旅2022年参加了基辅附近的战斗,然后被调往顿巴斯,在那里这支队伍损失惨重。还有报导称,拉泰勒挪用了本应属于该部队的资金。

  报导称,在俄乌冲突中,加拿大一直是基辅的支持者之一。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公布的最新估计,在前线为乌克兰作战的1000多名加拿大人中,已有至少491人死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