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方称俄军对乌多地基础设施实施大规模打击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24-03-24

《基辅独立报》称,3月22日,扎波罗热第聂伯河附近因俄军袭击发生火灾。

  北京3月23日电/据《乌克兰真理报》报导,乌克兰能源部长哈鲁申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俄军在3月21日到22日凌晨对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动袭击,其规模是近期最大的一次。他指控俄罗斯“再次试图造成(乌克兰)国家能源系统的大规模瘫痪”。

  他说,乌克兰多个州的发电设施、输电和配电系统都遭到破坏。

  另据《基辅独立报》报导,位于扎波罗热的第聂伯河水电站3月22日凌晨遭俄罗斯导弹袭击,水电站部分地区起火。第聂伯河水电站是乌克兰最大的水力发电站。乌克兰水电公司称,水电站发生了火灾,但没有被彻底破坏,情况已得到控制。

  截止目前,俄方尚未对乌方上述说法做出回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