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批准紧急对乌军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期:2024-04-11

  北京4月11日电/据美联社4月9日报导,美国国务院9日批准一项价值1.38亿美元的紧急对外军售,以向乌克兰的“霍克”导弹系统提供关键的维修和备件。

  报导说,美国9日宣布了这一举动,称乌克兰迫切需要武器维护方面的支持,以保持导弹系统运行。

  在此之前,五角大楼上个月宣布了其3亿美元的弹药支持计划中类似而规模较小的一轮。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一直在寻找继续让乌克兰获得支持的方法,而600亿美元的乌克兰援助计划仍在国会悬而未决。

  “霍克”导弹系统是一种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可以防空,这是乌克兰最大的安全需求之一。

  报导称,美国国务院在一份概述此次军售的备忘录中说:“乌克兰迫切需要提高防御俄罗斯导弹袭击以及俄罗斯军队空中能力的能力,维护和保养‘霍克’武器系统将增强乌克兰保卫其人民和保护关键国家基础设施的能力。”

  在9日的国会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说,如果不提供支持,美国将面临乌克兰失败的风险。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