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乌克兰获得新型鱼雷

来源: 日期:2024-04-15

  北京4月15日电/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4月10日报导,在黑海,俄罗斯仍然能够操作若干艘潜艇,这些潜艇可以通过下潜来逃避乌克兰武装无人水面艇的攻击。无人水面艇已经损坏或摧毁了几艘俄罗斯军舰。

  现在,乌克兰即将获得一种陆基武器,即使俄罗斯潜艇下潜,也能攻击并摧毁它们。它们是新型的瑞典萨博轻型鱼雷,或者简称为“TP47鱼雷”,这款鱼雷2022年进入瑞典和芬兰海军服役,可以从舰艇、飞机、直升机和陆基沿海发射装置上发射。

  按照设计,TP47在近岸浅水区域操作起来最有效。它长2.85米,口径400毫米,是轻型鱼雷的标准尺寸。TP47重340公斤,有一个含有50公斤炸药的弹头。它由锂电池提供动力,使鱼雷能够以高达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移动,打击20至50公里外的目标。TP47鱼雷可以击中深度超过300米的潜艇。它使用了主动(声呐)和被动(仅监听)制导系统。

  乌克兰除了可以使用位于船坞或近海锚泊平台上的陆基发射架之外,还可以使用直升机或大型无人机携带和发射TP47鱼雷。俄罗斯在黑海有4艘“基洛”级潜艇,可以从克里米亚半岛的基地出发参与行动。这些潜艇在下潜状态时,可以从鱼雷管发射“口径”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这些导弹的射程超过1500公里,携带装填450公斤炸药的弹头。“口径”导弹类似于早期的美国“战斧”导弹,并被证明与早期型号的“战斧”导弹性能相当。俄罗斯在黑海的“基洛”级潜艇长期以来一直是乌克兰的攻击目标,因为那些“口径”导弹被用来攻击乌克兰。

  当俄罗斯在2022年初入侵乌克兰时,黑海有6艘“基洛”级潜艇。其中两艘在战争的第一年被导弹或空投炸弹损坏或摧毁。乌克兰的武装无人水面艇摧毁了几艘俄罗斯军舰,其余的黑海舰队装备被转移到距离克里米亚约1000公里的港口,以保护它们免受乌克兰的更多袭击。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