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画家鲍罗维科夫斯基

来源: 日期:2009-03-24

鲍罗维科夫斯基(1757-1825)是18世纪后期著名的肖像画家,他的画反映了俄罗斯画家对于欧洲绘画技法掌握得纯熟程度。鲍罗维科夫斯基创作的肖像画色彩柔和、线条明晰,注重人物性格的刻画。《乔姆金娜肖像》就出色调表现了贵族妇女雍容华贵的内在气质,反映了学院派风貌。

《乔姆金娜肖像》 1798

《乔姆金娜肖像》中,鲍罗维科夫斯基用柔和的色彩描绘了一位穿白色纱裙、佩戴珍珠等名贵饰品的年轻贵族女子,人物有一种娴静而柔美的内在气质。约芙列娃介绍,画中人是显赫历史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和情人独眼将军格里高利・波将金的私生女。

今天众所周知的“做表面文章、弄虚作假”代名词──“波将金村”,正是源于这位“皮肤黝黑、充满野性之美”的将军。女皇即将南下巡游,波将金知道这是邀功请赏的好时机。除下令商店都要粉刷门面、乞丐都要藏匿起来外,还决定在第聂伯河边建造一个新村。由于时间紧迫,便造了一座虚假之城,让人民在河边盖了一所所临时用纸板搭成、涂上漂亮颜色的“房屋”。

杜波维茨基肖像 1816-1821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