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马戏火爆棋盘山

来源: 日期:2009-03-24

俄罗斯大马戏登陆棋盘山以来,吸引了无数观众,看过的人都赞不绝口。

唯一的冰上马戏团

俄罗斯文化艺术领域中有两朵永不衰退的鲜花──马戏与芭蕾。在俄罗斯,大人小孩都热爱马戏杂技。目前,俄罗斯有数千名技术高超的马戏演员分布在各个马戏团。

雅娜・舍甫琴科冰上马戏表演团是俄罗斯国家大马戏团中惟一在冰上表演马戏节目的演出团体,该马戏团素以讲究技巧和力量展示而闻名于世。

雅娜・舍甫琴科马戏团曾到乌克兰、法国、美国、印度、突尼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过演出,其带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冰上舞蹈、高难度的空中杂技和令人捧腹大笑的滑稽表演等节目,受到各国观众的广泛赞誉。200公斤大熊滑冰跳障碍

大笨熊!这是很多人对熊的印象。雅娜・舍甫琴科马戏团的棕熊“吉基”和“莲莲”对人们的这种看法可是很有意见,因为他们一点都不笨。“吉基”是一头公熊,体重200多公斤,“莲莲”是一头母熊,体重150多公斤,他们都是马戏团里的明星。

“吉基”和“莲莲”都是冰上运动健将,他们可以穿着特制的冰刀直立滑行,很轻松就能一连滑上几圈,还会在冰上作旋转表演。特别叫绝的是,他们居然能穿着冰刀站着跳过近20厘米高的障碍物,这种表演即使对人来说,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驯熊大师瓦吉姆和列娜是夫妇,他们从事马戏表演已经有18年了。瓦吉姆介绍说,他这些年先后和6只熊一起表演过,每只熊都是他从小养大的。瓦吉姆表示,训练一头熊成为马戏演员很不容易,并不是所有的熊都能训练成功,他的熊都来自动物园,训练不成功的熊和退役的熊都会回到动物园。瓦吉姆认为自己是家长,而熊是孩子。他从不对熊发脾气,他认为如果熊发脾气,那不是熊的错,而是自己对熊了解不够。

熊的饮食起居全都由瓦吉姆夫妇照料,熊的主食是面包,中间要抹上葵花油,一只熊一次能吃六七个,吃完面包还要吃苹果、桔子和蜂蜜等。

冰上骑3米高独轮车

马戏团的演员个个身怀绝技,他们的表演往往让人意想不到。

花样滑冰很常见,但穿着一米高的高跷冰刀做花样滑冰表演可就很少见了,演员还能单腿滑行,给人的感觉就像飞起来一样。穿着冰刀,骑上3米多高的独轮车,在冰上转上几圈,这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那就到棋盘山看个够吧。穿着冰刀跳绳难度可想而知,但马戏团的演员们不仅跳的轻松,还能做各种花样表演,让人眼花缭乱。

观众还会被请上台参与表演,参与者都有奖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