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不断积聚,全球投资者正在撤离中国

来源:FX168 日期:2022-09-23

私募股本和风险投资基金的全球投资者表示,由于中国快速变化的环境,客户正在重新评估风险,因此他们正在撤离中国。

Partners Group、Hamilton Lane和其他公司的发言人周二在新加坡举行的SuperReturn Asia会议上表示,投资者正在减持曾经繁荣的经济,尽管他们相信长期增长将会持续。这些公司在亚洲地区总共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从科技到房地产的诸多经济支柱都面临着盈利压力、监管审查和海外上市困难。

中国当局“共同繁荣”运动以及该国严格的新冠肺炎限制措施,抑制了经济增长,促使投资者在该地区其他地方寻找机会,包括印度。

“我们代表的是客户,他们定义了希望我们承担的风险,”Partners Capital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区联席主管Emmanuel Pitsilis在会议上表示。他说,尽管该公司相信中国的崛起,但“客户在中国以外的投资领域出现了转变和期望。”

Pitsilis表示,该公司的项目已从严重偏重中国和风险投资项目,转变为更广泛地分布于不同行业、更具地域多样性的项目。

但对中国的谨慎态度并没有导致投资者撤出亚洲。对于主权财富基金GIC Pte的亚洲私募股权业务主管Kevin Looi来说,从中国转出有助于突显该地区的另一个大国:印度。

“从历史上看,印度一直在中国的阴影之下,但如果你看看印度的情绪,就会发现它非常活跃,”他说,“这是有充分理由的,政府的支持,良好的投资政策,印度也受益于供应链的重新调整。”

风险不断积聚,全球投资者正在撤离中国

城市国家新加坡也从这些变化中受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总经理Ravi Menon表示,截至今年6月,新加坡的私募股权公司数量从2021年初的336家增至428家。

他也看到了印度的增长。Menon说:“去年,印度私募股权投资和风险投资的增长超过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大多数主要经济体。”

Hamilton Lane董事总经理兼亚洲投资联席主管Mingchen Xia表示,另一个转变是,投向成长型和风险投资交易的资金开始进入收购基金,这样投资者可以更好地控制所投资公司的运营方式,并最终卖出。

“对于仍在亏损的商业模式,你需要非常谨慎。”他说,“"他们可以实现非常大的增长,但仍在亏损”,因此可能难以筹集到未来几轮融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