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 全球芯片业大溃败

来源: 日期:2022-10-11

  在上周五美国拜登政府宣布限制对中国半导体技术出口后,继美欧科技股跌,日本、韩国和台湾的芯片等相关股票也暴跌,彭博今(11日)报道,半导体业近日大溃败、吞没台积电和三星等龙头厂商,全球芯片业总体市值蒸发超过2400亿美元。

什么情况  全球芯片业大溃败

  费城证券交易所半导体指数已连续2天暴跌超过9%,该指数周一收于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韩国、日本和台湾市场当天因假期休市。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台积电周二(11日)暴跌逾8%,为2021年5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在担心美国要求国际合作将削弱产商出口到中国的能力下,三星电子和东京电子也被抛售。三星今跌幅高达3.9%,为一年来最大。韩国SK海力士是全球最大的计忆体芯片制造商之一,在中国设有工厂,该公司是向全球各地供应链重要的一部分,股价则下跌3.5%,随后才收复失地。

  根据彭博数据,自上周四收盘以来,目前的暴跌已经使全球芯片股票损失超过2400亿美元。股票抛售蔓延到货币市场。

  晨星公司(Morningstar Inc)股票分析师Phelix Lee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新政策的衝击可能会进一步抑制已受到消费电子需求疲软的半导体业

  预计这些限制措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对于在中国设有工厂的外国公司,这些规定将设置额外的障碍并需要美国政府批准,这将对整个行业供应链产生连锁反应,并为科技股带来越来越多的挑战。此外,也会影响鹰派美国联准决策和台海紧张局势等效应。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