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抄底特斯拉 华尔街分析师押注抛售即将结束

来源:财联社 日期:2022-12-03

 

开始抄底特斯拉 华尔街分析师押注抛售即将结束

  华尔街分析师正在转变对特斯拉的态度,这在美联储放“鸽”背景下,显得尤为明显。

  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了7.7%。此外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超过60%的分析师现在建议投资者购买特斯拉股票,这也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高比例。

  即便如此,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仍累计下跌了37%,投资人抛售其股票的主要原因有美股市场的不景气,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带来的消极情绪。

  但特斯拉股价经历大幅下滑后,已接近分析师们押注的底部。不少人认为抛售过了头。本月至少有两名分析师上调特斯拉股票至买入评级,并有好几位分析师重申对该股的看涨观点。

    最糟时期已经过去

  在2021年11月上旬创下股价高位记录后,特斯拉一路下跌。

  今年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政策是打击其股价的一大关键因素,特斯拉作为成长股尤其受到打击。

  而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问题也持续影响特斯拉的生产节奏,其主要工厂多次出现生产中断的情况,让投资人不免忧心忡忡。再加上投资人对明年全球经济形势的悲观预期,怀疑市场对特斯拉相对高档的电动车需求可能下滑,进一步打击了特斯拉其股价。

  除了宏观因素的不利,马斯克的“骚操作”也在不断消耗投资人的耐心与信心。

  由于马斯克收购了推特,很多人怀疑他将继续出售特斯拉股票以便为推特提供更多现金流,以扭转社交平台的亏损现状。此外,马斯克一心扑到推特上的表现也让人嘀咕,他将无法保证特斯拉公司的高效运营。

  但一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有人指出,虽然特斯拉股票的市盈率仍高于标普500成分股中90%的股票,但今年其股价的急剧下跌以及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明显竞争优势正在激发看涨情绪。

    强大竞争力

  根据Vanda Research的数据,散户投资者正在涌入特斯拉股票,在今年购买最多的证券中,特斯拉仅次于SPDR S&P 500 ETF,稳坐第二把交椅。

  Fernwood投资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atherine Faddis也表示,他所知的特斯拉多头正在加快买入这只股票。

  多头们强调了特斯拉能够繁荣的基本面优势,如其作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地位。特斯拉备受期待的Cybertruck预计能在明年年中投产,而本周四,该公司又将开始交付其Semi半挂式卡车。

  此外,美国颁发的《通胀削减法案》将为电动车提供税收抵免,将进一步帮助电动车市场发展。

  花旗分析师Itay Michaeli上周已对特斯拉股票调整了评级,称经过抛售后,特斯拉的估值更加合理,且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强大竞争力可以帮助其度过经济低迷。

  摩根士丹利的Adam Jonas则表示,特斯拉是该行观察中唯一一家通过销售电动车实现获利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他认为,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差距可能会扩大,并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