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获准继续审查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2-09-22

  9月22日电 综合外媒21日消息,美国联邦上诉法院允许司法部继续审查从前总统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文件,作为其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的一部分。

资料图:海湖庄园。

  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庭批准了联邦检察官的请求,即阻止地区法官坎农要求暂停司法部在调查中使用机密文件,直到独立专员完成审查。

  上诉法院还表示,将同意撤销下级法院的部分裁决,即要求政府交出涉密文件供独立专员审查的裁决。

  不过,路透社指出,司法部提出的请求并没有要求推翻坎农的命令本身,也不清楚联邦检察官是否可以对坎农关于独立专员任命的裁决的其他部分单独提出上诉。

  美媒在报道中指出,第11巡回上诉法院法官小组的裁决对美国司法部来说是一个“压倒性胜利”,为调查人员在评估是否对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存放机密文件一事提出刑事诉讼时,继续审查查获的文件铺平了道路。

  海湖庄园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后,特朗普曾提起诉讼,要求任命“特别主事官”监督审查。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9月5日,美国佛罗里达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坎农批准任命一名独立专员,审查联邦调查局人员从前总统特朗普住所海湖庄园查获的物件,并暂时叫停美国司法部出于调查目的审查或使用这些物件,以待该独立专员完成审查。

  美国司法部对这一裁决表示反对,于16日对法院裁定阻止其审查从海湖庄园查获的机密材料提出上诉,还要求被任命的独立专员迪尔里不得查看机密材料。

  据此前报道,8月8日,FBI搜查了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据此后司法部授权解封的信息,查获物件中有超过1.1万份政府文件和照片,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其中100余份标有密级,54份为“秘密”、31份为“机密”、18份为最高级别的“绝密”。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