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产油国决定11月起大幅减产

来源:正北方网 日期:2022-10-06

新华社维也纳10月5日电(记者刘昕宇)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第33次部长级会议,决定自今年11月起大幅减产,在8月产量的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此次减产规模相当于全球日均石油需求的2%。

这是10月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拍摄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总部标志。新华社发(王宙 摄)

欧佩克在会后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前景的不确定性,需要加强对石油市场的长期指导,采取积极主动、防患于未然的干预措施,主要产油国作出此次减产决定。

近期,由于市场担忧世界经济前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走低。纽约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今年6月的每桶超过120美元跌至目前的每桶90美元左右,回落至今年2月乌克兰危机升级前水平。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呈现相似走势。

这是10月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拍摄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总部。 新华社发(王宙 摄)

2020年4月,因新冠疫情等因素冲击石油需求,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自2021年5月起,随着疫情缓解、石油需求复苏,主要产油国开始逐步增加石油产量。今年9月,主要产油国时隔一年多首次宣布下调月度产量,将今年10月的月度产量日均下调10万桶。

这是10月5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拍摄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总部的新闻中心。 新华社发(王宙 摄)

5日的会议还决定,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34次部长级会议将于今年12月4日举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