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因信号异常自动停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1-30

  东京1月30日电 (记者 朱晨曦)据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消息,日本福井县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30日因信号异常自动停运。

  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表示,当地时间30日15时20分左右,位于福井县高滨町的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出现信号异常,信号显示核反应堆内中子量急剧减少,4号机组自动停运。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核反应堆为正常停运,目前核燃料在冷却方面未出现问题,核电站周边辐射监测值也没有出现异常。

  据报道,关西电力公司提交给福井县的报告称,核反应堆的周围设置了4个用来测量中子量的检测器,如果2个以上检测器显示异常,核反应堆将会自动停运。报道称,为确保检测器显示正确数值,关西电力公司本月26日对设备进行了校准。

  据悉,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和关西电力公司正在对高滨核电站4号机组自动停运进行调查。

  报道引述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消息称,高滨核电站3号机组在1988年曾因同样的信号异常原因自动停运。此外,处于运行状态的核反应堆自动停运为2011年10月以来首次。日本玄海核电站4号机组2011年10月曾因复水器显示异常而自动停运。(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