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防大臣:“挑战者2”主战坦克将于今夏抵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2-01

  1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30日表示,乌克兰将在“今年夏季”前接收到英国提供的14辆“挑战者2”主战坦克,但没有给出确切的时间表。

  据报道,当天在议会被问及承诺的14辆“挑战者2”坦克何时部署到乌克兰前线时,华莱士回答称,“将会是今夏的某一天,或者五月份,也可能是在复活节期间。”

  华莱士称,出于安全原因,他无法为乌克兰军队制定培训如何使用坦克的时间表,但会从指导个别坦克的操作开始,然后再训练他们如何编队作战。

  此前,英国曾表示这些坦克将计划在3月底前抵达乌克兰。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此前也宣布,白宫确定计划运送31辆坦克,还有8辆对坦克进行维修的M88装甲维修和疏散车,但向乌克兰提供“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需要“数月”时间。而德国宣布为乌克兰提供的14辆“豹2”主战坦克,则将在3月底或4月初交付。

  对于美西方提供坦克一事,俄罗斯一再提出警告,称它们将成为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合法目标,最终会在乌克兰被“烧毁”。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曾回应称,援乌坦克会把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推向新高度。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