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连任最明确暗示?拜登参加白宫活动打趣2024年竞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3-22

  3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行仪式,向国家人文奖章和国家艺术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期间,拜登两次打趣2024年总统竞选。法新社称,这可能是拜登所发出的他将寻求总统连任的最明确暗示。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在21日的活动中,拜登向多名个人和团体颁发了奖章。在介绍作家科尔森·怀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时,拜登提到怀特黑德两次赢得普利策奖,附加了一句“希望我也能二连胜”,引发全场笑声。

  在把国家艺术奖章颁给美国摇滚乐传奇歌手布鲁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时,拜登又给出一个暗示。

  拜登引用了斯普林斯汀的代表作《生来就为跑》(Born To Run)打趣说:“布鲁斯,有些人《生来就为跑》。”而Run也有“竞选”之意,即“有些人天生就适合竞选”。

  此前报道称,拜登曾多次表示,他打算竞选连任,但尚未做出任何正式宣布。目前,80岁的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统。若连任,第二任期结束时,拜登将年满86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