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天!朝鲜进行重要武器试验和发射训练 金正恩指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3-24

  3月24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3月21日至23日,朝鲜连续三天进行了一系列重要武器试验和有战略目的的发射训练,旨在向敌人警告实际性核危机,验证自卫核力量的可信度。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出席并指导了这些军事活动。

朝鲜进行重要武器试验和有战略目的的发射训练,金正恩出席指导。图片来源:朝中社

  过去三天,朝鲜进行了对新的潜水式攻击型武器系统的试验。21日,朝鲜在咸镜南道利原郡海岸投入训练的核无人潜水攻击艇,沿着朝鲜东海设定的椭圆及八字形航线,在80米至150米深度潜航59小时12分钟,23日下午到达假想敌人港口的洪原湾水域目标点。

  据试验结果,核无人潜水攻击艇的所有战术技术数据和航行技术指标都得到正确评估,其可靠性和安全性获得验证,致命的打击能力得到完全证明。

图片来源:朝中社

  22日,朝鲜还进行了旨在使战略巡航导弹部队熟悉战术核攻击任务执行程序和步骤的发射训练。

  报道称,在咸镜南道咸兴市兴南区鹊岛洞发射的两枚“箭矢—1”型和两枚“箭矢—2”型战略巡航导弹,沿着在朝鲜东海设定的模拟1500公里和1800公里界限距离的椭圆及八字形飞行轨道,精确打击了目标。

  在发射训练中,朝鲜还进行了巡航导弹超低空飞行试验和判定反常高度调整及回避飞行能力的试验,且在每种类型导弹中,各选一枚采用设定高度600米处空中爆炸打击方式,再次验证了核爆炸操纵装置和引爆装置的动作可靠性。

  朝中社指出,重要武器试验和发射训练未对周边国家安全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图片来源:朝中社

  金正恩对重要武器试验和发射训练结果表示满意。他表示,“美国和韩国无视我们的忍耐和警告的鲁莽军事挑衅活动越是变本加厉,我们就越要更加压倒性地、进攻性地强力应对到底。”

  金正恩还严厉指责美国打着同盟强化的各种招牌,热衷于危及地区局势的军事活动,煽动不自量力的行动,并再次严正警告“敌人”停止冒险的反朝战争演习活动。

图片来源:朝中社

  朝鲜近日进行多项军事活动,正值韩美联合军演期间。韩美两国于3月13日至23日举行长达11天的 “自由护盾”(FS)联合军事演习。

  据韩联社报道,联演期间,韩美实施了名为“战士护盾”的20多场联合野外实兵机动训练。师级“双龙演习”和旅级联合科学化战斗演习等旅级以上实兵机动训练也重启。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战略轰炸机B-1B还从美国本土飞临朝鲜半岛,与韩国空军F-35A战机等实施空中演习。

图说:3月19日,美国空军B-1B轰炸机与韩国空军F-35A战斗机编队飞行在朝鲜半岛上空。

  韩国国防部称,韩美在此次演习中模拟了“朝鲜核导威胁”的情况,培养了战略威慑与应对作战执行能力。

  韩国国防部还表示,韩美联演11天无间断连续进行,完整演练了指挥官和参谋制定计划、做出决策并落实的整个过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就美韩军演后朝鲜连续发射导弹一事表示,美韩大规模军演包括“两栖登陆”“斩首行动”等科目,“大家一听就知道有关军演是不是防御性的。昨天,美韩还发布了将于6月继续军演的消息”。

  汪文斌指出,有关方应停止火上浇油,尽快回到政治解决轨道,为缓和矛盾、重启对话作出应有的努力。(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