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枪案反复重演,美国却放松了枪支限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3-30

  3月30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日前,美国纳什维尔发生一起大规模校园枪击案,包括三名儿童在内的六人被射杀。大规模枪击事件的悲剧在美国不断上演,人们广泛呼吁对枪支进行更全面的控制。然而,由共和党人领导的美国多州却反其道而行之,进一步放松了枪支限制。

2023年3月27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一小学发生枪击案,图为当地警员在现场。

  纳什维尔所在的田纳西州就是一个典型例子。近年来,该州通过了一系列削弱枪支监管的措施,允许公民在未经培训和背景调查的情况下在公共场合“无证”携带上膛的枪支。

  该州立法者还在今年提出法案,为更多教师配备枪支,并允许大学生在校园内携带武器。

  田纳西州州长比尔•李坚称,更严格的枪支法也无法阻止不法分子。他表示:“我们无法控制枪手的所作所为。”

  研究大规模枪击事件对枪支政策影响的研究人员发现,由共和党控制的州更倾向于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后一年放松枪支法律。

  来自纳什维尔的民主党州议员波•米切尔一向直言不讳地反对田纳西州共和党人对枪支的放松措施。他指出,田纳西州已经历了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因枪死亡的青年人数飙升。

  “如果枪支让我们更安全,那么田纳西州应该是全国最安全的州之一,”米切尔称。“但恰恰相反,我们正面临着美国最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

  在肯塔基州、俄亥俄州、内布拉斯加州、得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人计划于2023年推动一系列措施来限制无枪区、取消持枪背景调查,并废除能阻止风险人士持枪的“红旗法案”。

  29日,北卡罗来纳州由共和党控制的立法机构推翻了州长罗伊•库珀的否决票,废除了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手枪许可制度。

  库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感觉这些年的情况越来越糟。”

  目前,在美国25个州携带手枪已不需要许可证——这比2020年多了9个。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