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布一份12页文件,拜登特朗普相互“甩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4-08

  4月7日电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日,白宫公布了一份12页的文件摘要,概述了美国结束在阿富汗军事存在的政策和行动。拜登政府在报告中指出,其对混乱的撤军行动几乎不负有责任,还指责了拜登的决定受到前总统特朗普的“严重限制”。对此,特朗普予以反击,称拜登政府在玩“一种新的虚假信息游戏”。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左)和美国现任总统拜登(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在白宫公布的12页摘要文件中,拜登政府没有公开承认任何错误,但却承认从中吸取了一些教训,包括疏散公民和盟友的速度。文件还引用了对安全局势作出过于乐观预测的情报,并指出拜登在执行撤军时,听从了其军事指挥官的建议。

  总的来说,白宫发布的这份文件将主要错误归咎于前总统特朗普。摘要中指出,“拜登总统对如何执行从阿富汗撤军的选择,受到前总统特朗普所创造的条件的严重限制。”

  面对白宫的指责,特朗普也予以回击。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指责拜登政府在玩“一场新的虚假信息游戏”,以转移人们对“他们在阿富汗的投降极其无能”的注意力。特朗普还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这件事只是拜登的责任,没有别人!”

资料图: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

  但据CNN报道,在描述报告摘要的评论中,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为拜登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辩护,并强调了拜登上任后所做的工作。

  柯比表示:“尽管拜登的决定受到限制,但他领导了一个深思熟虑、严格和包容的决策过程,该过程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出了反应。拜登敏锐地关注了适当规划的必要性。”

  美国总统拜登2021年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拜登2021年7月又表示,美国在阿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

  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进入并控制喀布尔,宣布“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8月30日,拜登表示,美军在过去17天进行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空运行动,超过12万美国和盟国人员以及阿富汗伙伴撤离,美国已结束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