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隔两周,美国再发生大规模枪击案!拜登发文哀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4-11

  4月11日电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一家银行发生枪击,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9人受伤,伤者中有两名警察。白宫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已获悉这一枪击事件,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据报道,当地官员表示,枪手于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在肯塔基州路易维尔市一家银行的会议室开枪。

  目击者称,枪手似乎手持一把长枪。“他开始射击”,目击者特洛伊·黑斯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ABC),“我旁边的人都中枪了。我身上也沾满了血。”一位联邦执法部门消息人士则表示,枪击案中嫌犯使用的枪是AR-15式步枪。

  警方在事发后不久赶到现场,并和枪手发生了枪战。路易斯维尔大都会警察局临时局长杰奎琳·格温-维拉罗埃尔稍后确认,枪手被警方击中身亡。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还封锁了市中心的大部分街道。视频显示,银行入口处散落着碎玻璃。

4月10日,警察站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枪击案事发银行大楼外。

  CNN报道称,嫌疑人被确认为涉事银行员工斯特金(Connor Sturgeon)。熟悉调查的执法部门消息人士透露,斯特金在该银行工作了一年多,但被通知将被解雇。斯特金在网络上直播了枪击过程。该视频已从社交媒体撤下,警方掌握了这段内容。

  警方表示,斯特金在收到被银行解雇的通知后,曾向他的父母和朋友写了便条,暗示他将在银行制造枪案。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尚不清楚便条是纸质的还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以及是在枪案发生前还是发生后被发现的。

  警方公布了4名遇难者的身份。《纽约时报》称,四名遇难者均为银行员工。警方没有具体说明作案动机。

  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表示,其中一名遇难者是他的好朋友,“他帮助我建立了我的法律事业,帮助我成为州长,给了我关于如何成为好父亲的建议。”贝希尔也称,其他遇难者是“了不起的人”,社区将“哀悼”和“怀念他们”。

  警方还表示,包括2名警察在内共有9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其中3人情况危重。26岁的警员尼古拉斯·威尔在与枪手交火中被打中头部。

  白宫称,美国总统拜登10日晚与肯塔基州长安迪·贝希尔通了电话,讨论了枪击案。拜登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的国家再一次为一场毫无意义的枪支暴力行为哀悼。”

  此次枪击事件是美国最新一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距离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小学的大规模枪击案仅过去大约两周时间,当时的枪击造成6人死亡,包括3名儿童。

  根据“枪支暴力档案”网站的数据,2023年,美国迄今至少发生了145起大规模枪击事件。该机构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定义为至少有4人中枪,枪手除外。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