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南部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致4死22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4-11

  北京4月11日电 伊斯兰堡消息: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10日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导致4人死亡22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的说法报道称,当天第一次袭击导致2名警察和2名平民死亡、至少15人受伤。数小时后,另一枚炸弹在一辆警车附近爆炸,导致多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第一次袭击的目标是一名高级警官所乘车辆,使用手段是远程引爆一辆停靠在警车后方、放置有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0日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并指示有关部门全力救治伤者。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被巴基斯坦认定为恐怖组织的“俾路支解放军”已宣布对第一次袭击负责。该组织声称,2名警察的被害原因是他们曾“以调查为借口对俾路支平民进行不人道对待”。

  “俾路支解放军”经常在巴境内对安全部队和平民实施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政府在2006年宣布取缔该组织。(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