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全球150多个用户分享机密信息?美“泄密门”新爆料证实军方漏洞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期:2023-05-19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美联社、《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地区检察官17日在一份法庭文件中公布了五角大楼文件“泄密门”的更多细节,称泄密者杰克·特谢拉与外国公民分享敏感的机密信息,且在泄密前的几个月里就已引起同事的注意。

  特谢拉定于当地时间19日出庭,届时地方法官大卫·轩尼诗将裁定特谢拉在等待审判期间是否应继续留在监狱。在17日的法庭文件中,检察官提供了大量新证据,主张特谢拉如果出狱待审“会加剧政府此前已向法院提出的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风险,这足以表明他不应该被保释”。检察官称,特谢拉“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故意将机密信息传送给全世界150多个用户”。据报道,特谢拉分享信息的其中一个小组中有多达150名成员,其中一些人的账户确实可以追溯到外国互联网地址。

  新公布的法庭文件中包括特谢拉的网上聊天记录,《华盛顿邮报》称,聊天内容显示特谢拉不仅吹嘘自己掌握及分享了很多机密信息,而且了解这种行为的潜在法律后果。据报道,特谢拉在一次聊天中写道:“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会发生什么,这多酷啊!”

  文件显示,特谢拉此前就曾因不遵守使用机密系统的规则而被同事举报。文件中一份去年9月15日空军备忘录中写道,特谢拉“被发现在一处专门用于处理敏感机密材料的房间内对机密情报信息进行记录”,后被要求“不能再以任何形式记录机密情报信息”。但大约一个月后,另一份备忘录写道,特谢拉“可能无视了9月下达给他的禁令”,并再次要求他停止“对机密情报信息的任何深入研究,专注于他的工作”。在今年1月,特谢拉同组的同事发现他“正在查看与他的主要职责无关的内容,该内容涉及情报”。《纽约时报》认为,这些文件也引发了“令人不安的新问题”,即军方是否错过了阻止“近代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情报泄露事件之一”的机会。

  检察官称,5年前特谢拉在读高中时就曾有“令人不安的行为”,他的同学还曾听到他谈论武器,“包括自制燃烧弹、在学校使用枪支和种族威胁”,特谢拉因此被停学。

  目前,特谢拉被控犯有两项罪行:保留和传输国防信息与故意保留机密文件,将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华盛顿邮报》称,随着调查的继续,特谢拉或将面临更多指控。(李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