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烟雾笼罩美东 纽约成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3-06-08

  中新社纽约6月7日电 (记者 王帆)受加拿大野火烟雾持续南下影响,美国东部部分地区7日笼罩在“橙色雾霾”中。当天,纽约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这太糟糕了。”家住纽约曼哈顿中城的埃莉诺戴着医用防护口罩对中新社记者说,“今天的空气比昨天还脏。我有哮喘,出门必须得戴口罩。”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发布的数据,纽约市空气污染指数在7日下午突破400,刷新数十年来的最高纪录。这表明该市空气污染极其严重。追踪全球空气质量的IQAir网站发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当天在全球空气污染城市排名中高居首位。

  “目前的情况非常危险,我们正面临一场危机。”纽约州州长霍楚尔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民众自20世纪70年代起就再没见过这种景象。此次空气污染是由加拿大野火引起,在过去48小时逐渐加剧,预计还将影响纽约多日。她呼吁所有人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并提醒对空气质量敏感的人做好防护。

  当天,在百老汇大热剧目《初步举证》(Prima Facie)的日场演出中,英国著名演员朱迪·科默上台表演10分钟后表示自己呼吸困难,演出方不得不紧急启用替补演员救场,并在致歉时提到空气原因。由于该剧为独角戏,大量为科默而来的观众选择退票或更换场次。

  美国多家媒体在报道此次空气污染时称,纽约等多地正笼罩在“橙色雾霾”中。弥漫在这些地区的烟雾中含有极微小的颗粒物,它被吸入后可深入肺组织并进入血液,进而引发哮喘、心脏病等疾病。考虑到上述健康影响,包括学校在内的各类机构已取消户外活动安排。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