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和医疗界矛盾持续激化,多家医院将手术日程削减一半

来源:澎湃新闻 日期:2024-02-22

    据央视新闻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当地时间22日通报,截至21日22时,韩国100家大型综合医院中,已有9275名实习和住院医生递交辞职报告,占这些医院以上医生群体的74.4%,其中8024人离岗。

  目前,韩国各地实习和住院医生大规模集体请辞和离岗已进入第三天,政府在维持严正应对立场的同时下达了复工命令。

  在政府和医疗界矛盾激化的情况下,不少患者的手术日程受阻。医院方面优先安排急救和重病患者手术,非紧急的诊疗和手术则被最大限度地推延。三星首尔医院于2月19日减少了10%的手术日程,20日进一步减少至30%。延世大学附属世福兰斯医院及江南世福兰斯医院已将手术日程削减一半。首尔圣母医院和首尔峨山医院也将手术日程缩减约30%。

  实习和住院医生团体“大韩实习住院医生协议会”2月20日召开紧急代议员大会,要求政府撤回医学生扩招计划,全面取消返岗复工命令,改善实习和住院医生的工作环境等。专业医生团体“大韩医师协会”也表示,国民的生命权固然重要,但医生选择职业的自由同样是国民的基本权利,应获得尊重。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坚持按照原则执法的立场,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前一天,法务部、行政安全部、大检察厅和警察厅开会,就医界集体行动的应对方案进行讨论,并明确表示将按照逮捕调查原则严正应对那些挑拨以非法集体行动抗议政府医学生扩招计划的人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