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信息U盘失窃案告破 窃贼获刑7个月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期:2024-03-03

  法国一起电脑和U盘失窃案因设备中存有巴黎奥运会安保信息而受到关注。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3月2日说,窃贼已落网并被判监禁7个月。

  法新社援引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窃贼是2001年生人,2月26日晚在巴黎北站一列火车上偷走一个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枚U盘的包。失主为巴黎市政府一名工程师。

  起初来自警方的消息说失窃设备中存有巴黎奥运会安保方案,因而引发担忧。不过,巴黎检察机关后来说,设备中只有关于奥运会期间道路交通的一些文件,“并非敏感安保信息”。

  窃贼3月1日在巴黎一家法院受审,被判监禁7个月。司法部门消息人士说,窃贼有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行窃的前科,在警方留有案底。

  巴黎市政府发声明说,将调查丢失设备的那名工程师,以了解他携带存有奥运会安保信息的设备旅行是否违反了内部安保规定。

  第33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定于7月至8月在巴黎举行,预计法国届时每日部署的安保人员将达3.5万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