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2023年全球超8500人在移民途中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期:2024-03-07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 日内瓦消息:国际移民组织当地时间6日发布消息称,2023年全球至少有8565人在移民途中死亡,较2022年增长20%,成为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据联合国官网消息,国际移民组织指出,2023移民死亡和失踪的总数超过了2016年的8084人。由于安全和正常的移民途径仍然有限,每年有数以千计的人试图在不安全的条件下通过非正规路线迁移,其中一些人在移民过程中死亡和失踪。其中,超过一半的死亡原因是溺水;9%是由车辆事故造成的;7%是由暴力所导致。

  消息指出,最致命的移民路线在地中海地区,2023年至少有3129人在这一地区死亡和失踪。2023年是地中海地区自2017年以来记录到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

  国际移民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继续共同努力,扩大安全和正常的移民途径,加强搜索和救援行动,并支持受影响的个人和家庭。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