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中俄!美欧同时展开行动,一场大博弈开始了...

来源:戎评 日期:2021-03-05

三月刚开始没多久,美欧就展开了自拜登就任以来首次联合行动,一场汇集四方顶层势力的角逐已初现峥嵘。

首先是美欧对俄罗斯的联合制裁

3月2日,因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里内被判刑一事,欧盟宣布对4名俄罗斯公民实施制裁,对象分别是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主席、总检察长、国民近卫队总司令以及联邦管理局局长,原因是他们参与了对纳瓦里内的逮捕、起诉、判刑,严重侵犯人权。

紧接着美国务院也宣布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对象包括14家因“生产生化武器”的组织机构以及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内政局局长亚林等人。

很明显,这是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沙特王储下令在土耳其大使馆内把卡舒吉活体肢解,对于这一证据确凿,极度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行,怎么不见你欧美如这般雷厉风行的制裁?

普京新闻秘书对此表示:所有对俄罗斯的指控都是荒谬的,美国和欧盟新的制裁严重干涉了俄罗斯内政。美国有关纳瓦利内遭到俄安全局下毒的言论令人愤怒。

纳瓦里内

纳瓦里内这个人表面上是为国为民的反对派领袖,实际上很早之前就被西方情报机构招安了,美国试图以他为突破口在俄罗斯复制当年乌克兰那一幕。

去年,俄欧关系的恶化,就是因为德军实验室在纳瓦里内的体内发现一种名为诺维乔克的神经毒剂,然后理所当然的指责起俄情报机构在政府的授意下对民间异见人士发起暗杀。

搁戎评说,这不止是典型的造谣,还是对俄罗斯的一种侮辱。

现在的俄罗斯虽然不复当年苏维埃联盟的荣光,但继承克格勃纯真血统的俄罗斯情报部门,其业务水平在全球情报界那可是响当当的存在。他们要想对纳瓦里内搞暗杀行动,人早就凉透了,哪还轮得到你一个战败国拿着莫须有的证据指手画脚?

有了这道附身符之后,纳瓦里内便更加肆无忌惮,年初发生在俄罗斯多城的有组织有预谋的骚乱式游行,背后就有他和欧美势力勾结的影子。

当然,这也不是什么鲜为人知的秘密!

上个月初,一家名为“灰色地带”的美国网站就曾爆料称,英国政府有一项利用路透社、BBC等在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英国媒体干涉他国内政的计划,俄罗斯属于重灾区。

2019年,英国外交部推出一份激进的演变计划:

他们通过在英国接受培训的俄罗斯记者形成的影响力在网络上传播有利于英美的观点,从而对抗俄罗斯政府对媒体和信息空间的叙述权和支配地位,

这就是典型的以舆论主导权为先行的意识形态战争!

而像这样的听命于英美号令的记者,英国政府一共培养了15000名,散落在全球各个国家。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要对某国制造动乱时必有BBC等扇阴风点鬼火的原因。

言归正传,由纳瓦里内被判刑所引起的美欧联合制裁,将是俄罗斯自克里米亚事件后,面临的最严重的地缘政治危机。

在拜登回归的鼓动下,欧洲内部以反俄反华夺取欧盟主导权的亲美势力正在不遗余力的推动欧洲对俄对中的脱钩。不过,鉴于中国当前在全球供应链的强大影响力,俄罗斯就沦为了他们的开刀对象!

深知自己处境的俄罗斯也发出了严重警告:俄罗斯已做好脱钩准备,如果想得到和平,那就必须做好战争准备。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然后是美国发布的重磅文件

就在美欧宣布对俄罗斯联合制裁的当天和前一天,美国两部门针对中国问题,一连发布了两份重磅文件。

第一份是由美国政府旗下的美国国家人工智能安全委员会(NSCAI),在3月1日发布的长达756页的对华卡脖子战略报告。

该报告声称,人工智能研发是一场关乎“价值观的竞争”,要求美国政府在微电子产业上延续特朗普打压中国、遏制中国高端半导体制造能力的政策,从而保持对中国的领先地位。

同时,NSCAI还明确建议,把人工智能、半导体、电信设备等“国家安全领域”列入清单。

美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报告截图,报告强调,美国应把芯片半导体视为头号保护产业,要致力于在该领域领先中国两代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