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小秘密,王毅在东南亚人缘特别好

来源:牛弹琴 日期:2021-04-03

嗯,发现一个小秘密,东南亚外长太会说话了,而王毅在东南亚又人缘特别好!

外交很枯燥,外交辞令很无聊,但如果看得仔细点,外交也很意思的,反正,这个视频我是笑着看完的。

这几天,王毅都在福建南平接待东盟四国外长。

4月2日,在和王毅会晤后,当着众多记者的面,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放飞自我了。

视频里,他一边笑,一边对王毅说:

你永远是我的哥哥(顿一下),用普通话说就是,我的大哥(中文)!

嗯,中文学得不错。

很有意思的是,用中文说“我的大哥”的时候,希沙慕丁突然提高声调,还很夸张地做了一个大动作,然后手伸向王毅,似乎又有点不好意思,“嘻嘻嘻嘻”不停,笑成了一朵花……

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视频,很短,很有意思的。

果然是大哥,王毅反应也很快,立刻对他竖起了大拇哥,说:我们是兄弟。

没有一点真感情,说不出这样的话来。

在昨天北京记者会上,华春莹就点评:

我也看到了这段视频。的确,希沙姆丁外长用中文表达自己的心声……我想,这段很温暖的互动,让我们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中马之间的友好和热烈,这也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生动的写照。

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兄弟情,但其实生动反映的是中马关系。

另外,王毅反应这么灵敏,我想,一方面是外交官天赋,另一方面应该是也有经验了。

不由想起几年前的另一件外交轶事,大概是2015年吧,应该是东盟会议期间。

中泰外长会晤后,也是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当时的泰国副总理兼外长巴迪玛巴功,突然用英文说了一句话:“如果我是个女人,我一定会爱上他……”

然后他微微一笑,看着旁边西装革履的王毅,大家可以想象眼神里的温柔。

可能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表白,据当时在场的法新社记者的观察,“王毅当时就震惊了,一时竟无言以对……”(much to the surprise of China’s top foreign envoy who appeared somewhat unsure how to respond)

第三,不得不说,外交其实真很有意思。

泰国外长的爱,在东南亚公开表白;马来西亚外长的情,在福建南平充分显露。哦,外交地点,也是可以说道说道的。

按照朋友的分析,这次多国外长一起来中国,俄罗斯外长去了桂林,桂林,贵邻也;东盟四国外长去了福建南平,南平,南境升平。中国人办事,是有讲究的。

究竟是不是这样讲究,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的一点是,

外交确实很有意思,女人浪漫起来,男人受不了;东南亚男人浪漫起来,全世界都受不了。王毅大哥,你也要稳住啊。

嗯,还有,美国人看了,会不会心里像猫爪一样在挠呢?

马来西亚外长用中文对王毅说“你是我的大哥”,华春莹:隔屏都能感受到友好热烈

2日,有记者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一事提问称,昨天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共见记者时,希沙慕丁用中文表示,“马来西亚和中国是一家人,王毅国委是我的大哥”,现场气氛可以说是暖意融融。中方对此次希沙慕丁外长来访和当前中马关系有何评价?

2021年4月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福建南平同马来西亚外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图源:外交部网站)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我也看到了你说的这段视频,的确,希沙慕丁外长用中文表达自己的心声,我看到王毅国务委员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同时说我们是兄弟。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