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取得重大突破,俄罗斯提出灵魂发问!

来源:新财迷 日期:2023-02-01

美国联邦政府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中美两国的进出口总额至少接近、甚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尽管要到2月份才会有美方的具体数据,但中国的全年数据显示,2022年中美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约7600亿美元。

虽说中美关系微妙,但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可喜可贺的。

这次,中美进出口总额高达7600亿美元的消息公布出来之后,俄罗斯提出了一个灵魂发问,为何存在众多政治问题,美中贸易仍将破纪录?

没错,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包括现在,美国都在针对中国,而且涵盖面很广,

从军事、工业、农业、科技、贸易等方面,一直在搞针对,而且还利用构陷“中国威胁”的舆论,拉拢别国一起针对中国。

基于这种情况下,中美进出口总额还能创记录,只能说中国用实力让美国彻底服气了!

不然美国能怎么办,再上哪里去找中国这么大,又这么有实力的市场。

去年,澳大利亚在美国的唆使下,开始针对、对抗中国,最后落得一个中断贸易合作的下场,之后,

中国啥影响也没有,澳大利亚还嚷嚷着要让印度市场取代中国市场,要让台湾省市场取代中国大陆市场,最后呢?

连哄带骗,外加美国的威胁,台湾省才买了一点点酒和淡奶油,完全不足以弥补澳大利亚的贸易空缺。

最后,澳大利亚彻底服软了,就连嘴都不硬。

立陶宛这个东欧小国也是,最后的结果是让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立讨碗”,然后被动的在中美之间频繁跳水,两边不讨好。

至于美国,现在口头上还在针对中国,还妄想在对华关税问题上做文章,可是在形势所逼之下,还是步步退让,那些口头针对不过是死鸭子嘴硬罢了。

中国的人口摆在这里,中国的经济发展摆在这里,中国的制造能力,工业能力,基建技术等等,

国际社会也是有目共睹,且十分认可的,美国以及别国有什么理由不寻求中国的合作呢?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