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妥协,普京怒发强烈信号,轮到中国出手了

来源:占豪 日期:2023-02-06

欧乌刚刚签署了一份重磅协议。据央视总台转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2月2日的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的联合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与欧盟签署了一项关于乌克兰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的协议。他表示,该协议旨在“确保乌克兰绿色和数字化转型”,并将有助于提高乌克兰企业的竞争力。报道称,该计划是欧盟的一项财政支持计划。

2021年至2027年,该计划将提供42亿欧元专项预算以支持和加强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单一市场的治理与发展。与此同时还有另一则消息,当地时间2月3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并进行访问。大家是不是觉得最近欧洲和乌克兰的互动有些过于频繁?

是的,种种迹象表明,欧美已经开始妥协了!对此,中国必须高度警惕!要把这事说清楚,我们还得从俄乌战争当下战场情况说起。那么,现在俄乌战争打得怎么样了呢?

虽然我们现在看到俄乌战争的消息减少了,但战争一直在打,而且战场越来越残酷,很多时候就是炮弹对轰,战场死伤和损毁都是非常惨重的。而且,随着战争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俄罗斯作为一个大国在战场上的优势正在越来越明显,虽然这种明显并不足以让其摧枯拉朽,但俄军正在不断取得战场优势。

毕竟,在乌克兰东部战场,无论补给还是弹药持续供给能力,俄罗斯都要比乌克兰强很多。所以,按照当前形势发展,俄乌战争的结果必然向俄罗斯的阶段性胜利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开始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援助,尤其以德国同意向乌克兰援助“豹2”坦克最为重磅。

根据乌克兰官方之前的披露,这次援助仅坦克就高达321辆,还有装甲车、火炮等一系列重武器。不过,321辆不会一次性到货,乌方表示先到100辆,这100辆应该是像波兰等东欧国家的坦克。不仅如此,德国还向乌克兰援助了其它武器,并决定替乌克兰生产弹药。另外,法国甚至还准备援助乌克兰雷达等军备,甚至战机都已经在讨论之列。

欧洲突然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军事援助,包括之前比较懈怠的法国和德国都开始进行超过过去的援助力度,难道这仅仅是美国给予的压力?现在看,情况并非如此,而是美国和欧盟开始进行利益妥协了。

这个利益妥协凸显在当下,就是我们看到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纷纷访问基辅,双方还签署了关于乌克兰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的协议。

该协议中所涉及的2021年至2027年欧盟将提供42亿欧元专项预算以支持和加强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单一市场的治理与发展的内容中钱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乌克兰参与欧盟单一市场促进计划这份协议本身,也就是说欧盟与乌克兰达成了乌克兰加入欧盟的共识,只要俄乌战争乌克兰打赢了,那么乌克兰就加入欧盟。那么,这份协议背后的含义是什么呢?

这份协议很明显是美国给欧盟的一个承诺,即一旦控制了乌克兰,利益归欧盟。甚至,哪怕乌克兰丢了几个州的领土,一旦格局稳定下来,乌克兰就加入欧盟。欧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德法正是基于这样的利益,才最终甘心纳投名状“入局”。

对美国来说,这事当然是个好事,因为所谓“打下乌克兰”不过是一个空头支票,拿这个空头支票不但换了欧盟的“现金”(对乌的经济和军事援助),还进一步凝聚了美欧的共同利益,可谓是一个炮灰国家换来的战略利益。

现在,欧盟又是援助武器又是拿钱,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份乌克兰将来属于欧盟的利益预期,也是为什么欧盟这么急吼吼在战争还在打的时候就花钱签署这份协议的根本原因。

对美国来说,一旦未来俄罗斯无法再向前推进战场,无法全面控制乌克兰,哪怕乌克兰损失几个州的领土,美国也会推动乌克兰加入北约,未来在乌克兰部署核武器和中程导弹,从而能用枪指着俄罗斯的脑袋,并以此控制俄罗斯或导致俄罗斯进一步崩盘而分裂。

对于美国和欧盟的算盘,俄罗斯应该是非常清楚其中的利害。直白说,美国和欧盟交换的这个预期利益,本质上除了乌克兰的国家领土利益之外,就是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利益。如果俄罗斯在未来战争中失败,这些利益都将是以俄罗斯国家安全利益为代价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