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暴席卷美欧,最惨国家浮现了,香港躺赢

来源:天下大事追踪 日期:2023-03-24

连日来,国外局势真是波涛汹涌,不但乌克兰战事绵延不绝,就在近日,又有一件大事发生了。因为美国加息的影响,多家银行濒临倒闭,银行股更是暴雷不断,大批热钱紧急出逃,多国纷纷紧急抛售美债,由此引发了一场严重的美债危机。一夜之间,美国再次陷入了至暗时刻。

作为西方国家的主心骨,美国都不太平,那他的小弟又怎么会太平呢?想必大家都知道瑞士银行吧,这个银行曾在多部电影中出现过,是全国富豪的避风港 ,储存着整个世界1/3的财富,且号称永远中立。但是现在它却自己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俄乌战争爆发后,为了追随漂亮国的脚步,它放弃了中立的立场,大张旗鼓的宣布冻结俄罗斯人的资产。这一操作直接把全国人民都给看傻眼了,好家伙,藏都不藏了,对得起自己中立国的名号吗?

当资金得不到保障,谁还敢继续把钱存在那里?果然,这波反复横跳引起了全世界诸多富豪的不满,没多久,就出现了多个账户资金被突然转出的情况。我们有句老话叫做自作孽不可活。瑞士银行的这波操作,造成了怎样的连锁反应?

首先,瑞士银行崩盘,大量资金流出,经济市场开始拒绝瑞士银行的票据交易,美国,欧洲,华人资产大搬家。

讲到这里,肯定就有人问了,世界人民的财产是固定的,从瑞士银行流出的那部分钱,又去往哪里了呢?

好问题,这边请允许我先卖个小小的关子。在美国经济市场不景气,俄国和西方爆发战争的当下,如果你有一笔大量的金钱,你又会投向哪里呢?此时是此刻,想必现在大家心里都有答案了吧。

没错,中国香港。它不仅拥有健全的资金保障体系,还有中国这个强大的国家作为后盾,绝对不会出现瑞士银行这种反复打脸的情况。这波,属实是香港躺赢了。

美国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没有想到他全世界疯狂割韭菜,如今砸了自己的脚。不但害了自己,还害了自己的小兄弟们,最后却是让东方龙白白捡了个大便宜。

为了留住这部分客人,香港政府甚至亲自更改了政策,还连夜优化了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的监管安排。换而言之,大开绿灯!只要你们能把钱存在我这里,方案你来提,政策我来改,咱们合作愉快。

是啊,有钱不赚,等于傻蛋。香港成功的抓住了这次机遇,而瑞士银行的这波操作,也让世界人民看清了它丑恶的嘴脸,什么狗屁中立国,明明是西方国家的走狗,却披着大义凛然的外衣。

很显然,瑞士银行到现在都没有认清自己的地位。它最重要的资产,并不是世界富豪们所存下的金钱,而是自己拼死拼活打造的「中立」招牌。信用一旦崩塌,就再难恢复。没有实力的中立,不过是镜中花,水中月,虚幻一场。瑞士银行的种种行径,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这些年,我们一直被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洗脑,说什么「私人财产不可侵犯」「我的就是我的」,以及抨击着中国的种种经济制度,导致许多人把大量金钱存在了国外。到真正发生战乱的时候,我们才能清楚地意识到,国家才是最强大的后盾,这也正是那些流落在外的华人纷纷把资金投向香港的原因!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