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致电中国,想加强两军联系,中国仗义执言

来源:环时深度视野 日期:2023-03-24

在俄乌冲突依然持续的背景下,因为美国的推动,朝鲜半岛局势也在不断恶化,后续发展不容乐观。

对此,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中俄两国领导人日前在莫斯科签署了“联合声明”,其中就朝鲜半岛局势表示了关切,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努力推动局势缓和”,并且直接点名了美国,指出半岛危机的根源不在朝鲜,而在美国,所以美方应该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正当合理的关切”,只有这样,才能“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

如今朝鲜半岛的局势,大有上世纪50年代初的感觉,火星子四处乱溅,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走向失控的边缘。世界上其他地区,除了正在进行热战的乌克兰战场,没有哪儿比半岛战争风险系数更高。

现在的东亚被称为“怪物房”,就是因为除了传统的强国中美俄日之外,就连朝鲜和韩国的军事实力都不可小觑,可以这么说,如今朝韩两国的军事实力甚至要比传统的欧陆三强英法德都要强悍。

但是东亚不一样,朝韩矛盾自不用多说,就是中日,韩日,中韩之间,都有着历史缘由和现实因素上的竞争和对抗。在这样的局势之下,东亚各国军事实力大幅增强是非常有道理的。而半岛危机就是这种军事实力强劲的表现。

为什么中俄两国元首会突然提到朝鲜半岛问题?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半岛危机可能就在目前,而且可能会引发巨大的危机。日前,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会议,商讨朝鲜半岛局势,美国和英国代表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美国代表更是直接将矛头指向中国,质疑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态度,认为我国政治化解决半岛危机,有包庇朝鲜的嫌疑。

针对美英代表的无端指责,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予以了驳斥,表示中国的态度是一贯的,始终致力于维护半岛局势的和平稳定,将继续推动外交谈判的方式解决各方分歧。简单有力的一席话,让英美代表的质疑化解于无形。

近日,半岛局势相当紧张,应当说,这全部是因为美国在半岛及周边频繁进行各类演习造成的。然而,美国却诡辩说,这些演习完全是“常规、例行和防御性的”。看来,美国人说谎脸都不红一下。

从他们自己公开的演练内容看,有“打击纵深目标”、“斩首行动”,还有“占领平壤”等等。仅仅凭借这些名字,我们就知道,这到底是不是防御性的?因此,朝鲜进行反击,也情有可原。美国搞的这些威慑施压举动,只会加剧半岛的紧张局势,甚至会引发武装冲突。对此,美国应当承认全部责任!

自从尹锡悦出任韩国总统之后,青瓦台配合美国炒作半岛问题的迹象越发明显,动作越来越大,故意激怒平壤方面做出激烈反应。

更何况今年预定的美韩二十次军事联合演习,就是美国提出来的,所以真正罪魁祸首就是美国,却在联合国安理会贼喊捉贼,实在是没有道理。而就在中方做出上述发言后,朝鲜国防相强纯男向中国防长致电,表示希望中朝两军关系能够得到加强和发展,迈向新的战略高度。

众所周知,近段时间美韩频繁在半岛联合军演,演练包括“斩首行动”以及“占领平壤”等极具威胁性的内容,而正是因为美韩两国的这类军事行动,才让朝鲜接连发射导弹做出回应。

美国拿朝核问题说事,自己却公然做出向无核国家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违背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可以说美国的行为将“双标”二字体现的淋漓尽致。

而美方将航母、核潜艇和B-52战略轰炸机都部署到韩国后,朝鲜的危机感也越来越强。中朝军事联系强化是肯定的,和中俄是一个道理,就是为了应对美西方不断施加的压力,充满霸权性质,必须有反击之力。

针对朝鲜的这种诉求,我国常驻联合国得我副代表耿爽继续点明美国,直接点明这些军演中的演练内容,包括“斩首行动”、“打击纵深目标”以及“占领平壤”等等,光听这些演习的名字就极具针对性。

可谓一针见血。正如耿爽大使所言,倘若个别国家真的想要半岛局势恢复稳定,不妨认真考虑一下中俄两国提出的涉朝决议草案,只有各方积极释放善意信号,半岛局势才有转圜的可能。

半岛局势虽然危急,不断升温,但是在我方积极斡旋之下,美韩是不会得逞的,半岛不是美国的后花园,美国说了不算!总而言之,朝鲜半岛形势如此紧张,最大原因就是美国希望搅乱东北亚局势,借机对中国施压,当前美国四处拱火,世界矛盾大多由美国激化,孰是孰非,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