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美元当武器,惨遭强烈反噬,美国彻底失算了

来源:局外人的视界 日期:2023-03-31

我们都知道,美国的法宝有三样:宣传洗脑大法,美军枪炮超度,美元霸权收割。

美元已经被美国人武器化了,80年代全面被收割的拉美,后来变成一个形容词叫拉美化,美国人先输出美元,推高各种资产,鼓励负债,最后等你们在高位乐high了,美国人就开始撤走美元。

美元控制下的全球化里,参与国们因为没有谁能有全产业链的优势,即便有了产业链优势,还得看看石油输出国的脸色,你没有美元,买不到足够的石油来提供全球化竞争所需要的能源。

美国控制了全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潮汐,控制了国际交易货币美元的投放量,就可以精准收割美元。

刀子割在身上会疼的,第一次收割,你还可以推说拉美这不好那不好,经济学猹举出一堆例子,但唯独没有说过,这些所有的问题放之四海而皆准,美国自己发生这种问题,那么开动印钞机,而别的国家敢这么做,货币立刻就进黑名单,没办法参与全球贸易,而本国的财富早就绑定美元分分钟给你搞个搬家空心化,又因为美国可以让本国的金融搞管制,但对于别人阻碍美国资本自由流动却会各种打压责备,于是自由化,对资本流动不设防的国家根本没有办法解决美元制造的,针对美元的通缩,于是资产价格暴跌,美国就可以带着IMF打着给你治病的名义,过来把你家所有的财富搜罗一空。

这割肉行动不是割了一次就拉到,而是隔三差五的来割一把,血条再厚的,也经不起这样被收割。

收割的多了,再傻的人也会开始反思,一旦开始反思,就会对武器化的美元心生警惕,只要有可能,大家想设法摆脱对美元的依赖。

以前很傻很天真的萨达姆以为,引入欧元,还能跟美元分庭抗礼,不是说好了欧美是一家吗?

但萨达姆试图用欧元结算石油的打算遭到了美国狠狠的报复,于是一管子洗衣粉成了萨达姆不可饶恕的罪证,美军入侵伊拉克,萨达姆被杀,以后也没有人敢提欧元石油结算,直到俄罗斯站出来了。

结果呢,大家看到了,俄乌冲突爆发,天然气欧元结算已经彻底落空。

至于走得更远的,试图直接用黄金搞石油解散的卡大佐,更是被美法联合噶了。

为什么大家知道在国际交易中放弃美元会遭到可怕的报复,但还是前赴后继找各种办法,试图搞去美元化的结算体系呢?因为老美违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美债有债务上限,看起来好像很有节操,但这个上限一次次的被打破,这就是美债一次次的违约,所以美债到底有没有信用?然后这个没有信用的美债,还被美国控制的全球评级机构认定为无风险,全世界所有国家但凡有点美元盈余,都得被迫买这所谓无风险的美债,你赚来的美元也不是说你想用就用的,你可以随便消费,但投资最好都给我买了美债,美股,然后这些玩意都被吹高了价格,又是一重收割。

被老美直接打死是个死,这样一刀刀的割肉迟早还是个死,总要让人在死路里面找条活路吧。

以前,美国日子还宽裕一点,还能保全那些一心投靠润人的利益,现在,美国的胃口越发大了,润人们积累的财产也越发多了,连带润人们也一并利用银行倒闭给打劫了。

硅谷银行、第一共和银行瞬间破产,手上庞大的资产在暗箱操作之下,突然就被大幅打折给甩卖了,所谓资产保险箱的瑞士银行也能就这么把股权债券都一股脑的吞了,连带几千亿美元的银行永续债市场集体崩掉了,这些资产,到底谁才能有资格拥有?

富豪们其实是不能被随便收割的,以前拉美的上层,但凡殷实一点,都在美国大肆置业理财,这些人一旦感受到自己好不容易润出去的财产很有可能竹篮子大水一场空,那么他们也就开始跟底层民众开始共情,狡兔三窟,多元化自己的财富,当然会让他们行动起来,推动政府层面的国际贸易去美元化。

3月28日,东盟开会,讨论减少对美元、欧元这些国际主流货币的依赖性,要扩大本币结算,要知道东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所以到底会用什么货币结算呢?

在去年,美国开始加息的时候,就有人说过,这次美国经济会软着陆,甚至有人还乐观的说,不用着陆,理由是一场俄乌冲突,让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都回流美国了,全世界都帮美国挡刀,所以大家都流血,美股没事。

当美元持续加息,好多中国的经济学猹还在那里高声叫嚷,要多买美债,只有美债靠谱。

直到今年年初,还有人信誓旦旦的说,美国经济不会有事,失业率那么低,经济好到不行才不得不继续加息。

但最终美国的银行来了个连环暴雷,美联储只好暗地里无限放水来给银行提供流动性,如果银行集体出现危机都不叫金融危机,那什么才叫金融危机?

美国加息为什么加到现在还没有导致资产价格崩盘?

因为这里道理太简单了,你要是炒股被套,只有在算好回本无望的时候,才会割肉求生存,如果你知道现在砸下去,用不了多久就会弹回来,你还会割肉吗?

美国现在养成了放水依赖综合征,一遇问题,第一时间开动核动力印钞机,狼来了喊几次,大家就知道没事,现在美国加息,市场的预期是马上美元就要降息放水了,所以谁会那么傻,在底部卖资产?

结果就是加息加了个寂寞,全世界都知道美元遇到了危机。

中东的沙特3月28日国内批准加入上海合作组织,上合内部是可以搞人民币结算的,伊朗跟中国签订了合作协议,伊朗和沙特在中国宣布重新建交,中东的石油也不要美元了。

急疯了的美国,现在连以色列都要放弃了,现在以色列内部搞起了颜色革命,在中东这个四战之地,内忧外患连靠山都撤了,它还怎么能生存的下去?

不到万不得已,老美会对自己的犹太爸爸下这种狠手吗?

这场热闹越来越有意思了,现在就看啥时候欧洲再爆发一场金融危机了,现在法国革命老区天天闹事,德国也开始有大量人上街了,大家到底反对什么呢?

当然是美国的过度收割。

把货币武器化,真不是什么好主意,凡事都有代价,出来混的迟早要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