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中国发声;美议员放狠话;以色列犯众怒

来源:时评环球 日期:2023-04-12

中国通过对台军演,反制美台勾连,美国方面声称,中国的军事动作是所谓的“过度反应”。

很显然,在美国看来,美国的逻辑是,我可以挑衅你,但是你不能动手,也不能动嘴。

对于,美国的这一霸道逻辑,我们用实际行动,对其进行了回应。美国对此,很显然并不满意。在台湾波澜再起之际,俄罗斯立场鲜明的为我们发声了。

第一件事:俄罗斯为中国发声,中国有理由作出一切合理的反制!

4月11日,根据国内媒体报道,中国围绕台湾举行的历时三天大规模军演,克里姆林宫发声表示,中方面对一再的挑衅,自然有权举行围台军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星期一在与记者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表示,人人都应该尊重中国,因为中国的行动符合国际法。

在一段很短的时间里,你我都看到一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挑衅行动,当然中国拥有对这些挑衅行动行使主权的权利,包括严格根据国际法举行军事演习。

很显然,在中国大陆进行震慑性军演之际,俄罗斯是立场鲜明的支持中国的做法。俄罗斯方面的这一表态,最起码透露出三层意思。

其一,俄罗斯支持中国维护领土与主权完整,俄罗斯乐见中国完成统一。在中国的核心利益上,俄罗斯对于中国的立场表达了充分的支持和理解。

其二,俄罗斯明显是对美国的霸权表示不满。俄罗斯对于中国对台军演的起因了解的是清清楚楚,那就是这是美国蓄意的挑衅,中国有足够的正当性进行反制。

其三,这说明中俄的合作,互信,正在进一步的深化。某种程度来说,俄罗斯是非常默契的为中国发声,这意味着中俄,在彼此重大事项上,已经达成了充分的共识。

很显然,俄罗斯为中国发声,这是站在全球反对美国霸权主义的立场的,当今世界之所以动荡不堪,本质原因就是美国一次次的蓄意挑起冲突,而进行谋利。

在欧洲,美国挑起了俄乌冲突,而现在,美国又蓄意引爆台海冲突。但是,只要中俄站在一起,美国意欲维持其单极霸权的图谋就不可能得逞。

毫无疑问,中国对美台勾连的反制,并不是过度反应,而是捍卫自身领土与主权完整,必须拿出来的态度。如果中国对此毫无动作,美台勾连还不知道猖獗到什么程度。

俄罗斯对我们的支持,这也是给美国提了一个醒。面对美国霸权,是有国家敢站出来对美国说不的,并不是所有国家都会容忍美国的颐指气使。

第二件事:美国议员对中国放狠话,要动用军事力量“保卫”台湾,震慑中国。

4月11日,根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表示,随着与中国关系紧张加剧,他将使用美国军事力量,保卫台湾的问题纳入了考虑范围。

格雷厄姆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是的,我对动用美军保卫台湾持开放的态度,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

格雷厄姆认为:美国在战略上的模糊性是行不通的。在阿富汗之后,中国认为商店是开放的,你可以在拜登的眼皮底下进去,拿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美国议员放出这样的话,明显是要对中国示强。其态度,最起码传递了三方面的意思。

其一,中国不能统一台湾,尽管美国承认一中政策,但是美国仍旧不会眼睁睁的看见中国统一台湾,有鉴于此,美国必须行动起来。

其二,为了避免中国统一台湾,美国应该在军事上立场清晰的表明要保卫台湾,并且只有这样做,美国才能吓阻中国。

其三,中国已经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中国想要得到更多,美国不应该“纵容”中国。即便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美国不应该介意在这一问题上与中国加剧紧张关系。

很显然,在这位鹰派政客看来,只要美国明确表示美军要介入台海事务,中国大陆就不敢轻举妄动。

对于,该政客的这一提议,我们只能说,想要让中国在台湾问题上让步,那是痴心妄想。以为美军介入,中国就会让步,难道该议员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吃素的吗?

事实上,不管美国是战略清晰,还是战略模糊,我们的战略构想中,就是以美国会介入台海事务,而着手进行准备和应对的。

在两岸实力天平明显朝中国大陆倾斜的背景下,中国解决台湾问题,越来越具有信心,越来越具有底气。

我们不愿意与美国因为台湾问题而发生冲突,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会为了预防冲突,而拿出对美国的针对性的手段。我们提醒美国,还是在台湾问题是更明智一点,中国解放台湾的意志,不可动摇。

第三件事:以色列犯众怒,伊斯兰国家团结谴责以色列!

4月11日,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日,卡塔尔议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军方近期在巴勒斯坦多地与当地民众发生冲突,造成巴勒斯坦人员伤亡。

与此同时,沙特、土耳其、伊朗、埃及等中东地区重要国家都对以色列的暴行表达了强烈谴责,要求以色列尊重阿拉伯人的信仰和尊严。

不得不说,伊朗,沙特等国家同时站出来谴责以色列,这确实罕见。这说明,中东的伊斯兰国家,确实团结起来了。

从伊斯兰国家对于以色列的这一谴责,我们可以解读出多方面的信息。其一,伊斯兰国家这是展现了对待以色列团结一致的立场,这也意味着,以色列这个中东小霸主为所欲为的时代,可能已经结束了。

其二,伊斯兰国家表面上针对的是以色列,实际上针对的就是美国。没有美国的撑腰,以色列能够欺压伊斯兰国家,欺压巴勒斯坦人民到这种程度吗?这代表了伊斯兰世界对于美国霸权的不满。

其三,这也意味着中东的和平进一步向前推进。现在沙伊和解,如果以色列的霸权野心能够被遏制,中东无疑就会在少一个乱源。这对于中东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在伊斯兰国家作出谴责之后,恐怕以色列也不得不意识到,中东的天,确实变了。从1948年,美英把以色列嵌入中东,导致中东的几十年的战乱起,这恐怕是以色列遭遇到的罕见的来自于伊斯兰世界的愤怒。

如果以色列足够的明智,以色列就应该退出侵占的巴勒斯坦领土,回到1965年的边界,停止轰炸叙利亚。如果以色列不改变这一立场,未来日子不好过的,恐怕就是以色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