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生产线,将从欧洲迁往中国 厉害了!

来源:防务全球观察 日期:2023-04-14

这段时间里,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中国得到高规格接待的事情,在欧洲闹得沸沸扬扬。

尤其是在当前欧洲多国政要纷纷访华的背景下,中国对法国的礼遇,也让欧洲多国看到了中国合作的诚意。

如今,来自欧洲最大航空制造业企业“空中客车”的一条消息却证实,中国用3天时间,做到了美国谋划了1年的事情。

从《法新社》了解到的情况,“空中客车”公司对外承认,在中法领导人见证下,签订了一批160架空客飞机的采购协议,价值200亿美元。

另外,空客还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协议,将在天津市建设第二条空客生产线。

此外,中欧未来将共同加强在可持续航空燃料领域的合作,优化可持续航空燃料的供应链,力争在未来的10年里,将这种燃料的使用占比提高到10%。  

外界比较关注的,第一个自然是钱的问题,中国需不需要这160架空客的飞机。如果市场上多出来了160架空客的飞机,我们的C919该怎么办。

关于这一点,我们之前的一期内容中提到过,中国向空客采购大笔飞机订单,很大程度上是服务于战略需求。

2019年,当时中美贸易战,中国大手笔从空客买了300架,就是在离间欧美的战略同盟关系,让欧洲本土资本和美国资本“互撕”。

第二个比较关注的,就是关于航空燃油的事情。这个其实不光光是在商业领域,还涉及到了在军用领域的使用。

如果拿来类比的话,就有点类似于中国在汽车新能源领域的这种路线,引入、学习、自省、超越。

新能源的趋势是很明显的,谁能抢先一步走上赛道,就拥有了话语权和定义权,这对未来中国在全球市场中的地位,是显而易见的。

换而言之,当马克龙离开中国的时候,中国已经开始为今后10年的变化做准备了。  

第三个,自然就是关于生产线的问题了。这个也算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美国制造俄乌冲突,

除了是一场军工复合体的“狂欢”,更是美国石化大亨收割欧洲、美国产业收割欧洲实体产业和市场的“狂欢”。

然而,伴随着俄乌冲突的持续,美国并没有收割到自己预期中的“韭菜”,反而出现了大量产业向中国转移的现象。

辛辛苦苦1年,结果中国3天时间就收到了一条庞大的生产线。

可以预期,未来的一段时间内,法国必定会出现一些重大事故,引发严重的社会冲突和动荡,

而马克龙大概率也会成为舆论攻击的靶子,被爆料、造谣一些重大的丑闻事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