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中国出手,拜登深知美国万劫不复,玩砸了

来源:子稻看世界 日期:2023-04-14

好消息,中国的老朋友,巴西总统卢拉终于来了。

这是卢拉第五次访华。

说是“终于”,因为卢拉原计划是赶在马克龙前面,在3月25日访华的,但因突然患上流感并引发肺炎,不得不调整了访华行程。

患上肺炎,仅仅十来天后就不辞万里飞赴中国,足见卢拉对这次访华的重视。毕竟,1945年出生的卢拉,今年已经是78岁高龄。

与前任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不同的是,卢拉并不认为中国是一种“威胁”,而是巴西的机会。

看看卢拉这次访华的代表团规模有多庞大。多名内阁部长、州长、议员,以及240名商界领袖。其中仅巴西国会议员人数就高达39人,包括参议院议长罗德里戈·帕切科。

这意味着卢拉访华取得的所有成果在巴西国内几乎都不会有任何障碍。

巴西是南美洲第一大国,卢拉访华,意义重大。

第一、巴西宣布采用人民币结算。

美国用美元作为金融武器肆意制裁俄罗斯的恶果,就是世界各国都开始重视“去美元化”问题。

这其中就包括巴西新任总统卢拉。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卢拉第一把火就对准了美元。

3月29日,中巴两国宣布,双方贸易以本国货币结算,不再使用美元作为中间货币。

3月31日,仅仅两天后,巴西央行就宣布,人民币已经超过欧元,成为巴西的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人民币国际化再下一城,可喜可贺。

中国自2009年起,一直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2022年,中巴双边贸易总额为1500亿美元。差不多是美巴间的两倍!

刚刚看到,今天,卢拉访华的第一站是参观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并出席巴西前总统罗塞夫担任该银行新任行长的就职典礼。

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BRICS)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之一,于2015年由金砖五国(中国和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发起成立。

卢拉对媒体说,“我每到晚上都会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所有国家都要用美元来结算呢?为什么不能是人民币或其他货币成为国际结算货币呢?我知道大家都习惯了使用美元,但21世纪我们可以做做不同的事。”

同时,卢拉再次呼吁金砖国家都采用本币结算!

去美元化,卢拉果然不遗余力。

第二、中巴两国资源互补。

首先,巴西是世界农产品出口大国。国土面积851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和美国,排名世界第五。

巴西一直都是优质的大豆、牛肉等产品供应国。

其次,巴西矿产资源丰富。不仅是世界10大原油生产国之一,还是世界重要的铁矿石出口国。

有了巴西的铁矿石,中国就有了同澳大利亚谈判的主动权。

有了巴西的大豆,大豆滞销的美国农场主就要找美国总统的麻烦。

所以,在农业和矿产合作方面,中巴前景广阔。

再者,巴西是人口大国。

巴西人口超过2亿,人力资源丰富,更是巨大的市场。中巴贸易不能仅限于资源采购,巴西还可以承接中国外迁的产能。

与其把剩余产能外迁到同中国有巨大竞争的越南和印度,不如引导把剩余产能外迁到美国后花园--南美洲。

产业如何布局,决定今后的政治着力点。

有消息称,巴西将允许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接管位于巴西巴伊亚州的美国福特工厂,该厂每年可生产30万辆汽车。

很多小伙伴估计还不知道,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

日本为何那么富?因为汽车工业能创造大量的高薪职位。

如今,中国取代日本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不仅仅是抢饭碗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从根子上打断日本的汽车工业。

因为汽车产业对日本GDP的贡献高达40%。一旦失去汽车产业,日本将再无翻身机会。

对日本如此,对美国亦然。失去汽车产业,美国工业空心化趋势,神仙也难以扭转。

第三、巴西要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

欧洲有欧盟,其实南美洲也有一个联盟--南美洲国家联盟。成员国基本涵盖整个南美洲。

成立之初,南美洲国家联盟雄心壮志,一要在南美洲搞统一的市场,二要成立南美洲央行,发行统一的货币,甚至还要建立一支南美洲军队!

南美洲在美国眼里是什么?是美国的后花园啊。南美洲国家联盟要和美国分庭抗礼,简直不把美国放在在眼里。

最终,在美国敲打下,南美洲国家联盟名存实亡。

如今,卢拉在访华前高调宣布重返南美洲国家联盟。意味着,卢拉这次不仅仅是作为南美洲第一大国访华,还是以南美洲国家联盟话事人的身份访华。

想想看,这是多大的地缘利益?

显然卢拉不想成为美国在南美的棋子,而是想成为大国博弈的旗手。

而且,2024年巴西要接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必会推动各种利好金砖国家的议题。

世界风云变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马克龙走了,卢拉来了。从欧洲到南美洲,我们将看到,不仅仅有经济上的大单,还会有地缘上的大交易。

我们布局中东,让千年世仇的伊朗和沙特握手言和。从根子上把美国从中东挤走。

我们在欧洲布子,让马克龙在欧洲掀起“独立自主、不当附庸”的大讨论。欧洲跪的太久,我们要有耐心。

现在,我们把眼光看向南美洲,这个美国一直视为自己的“后花园”。

如今连巴西都开始抛弃美元采用人民币结算,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美国已经无力掌控南美洲,美国霸权正在走向衰落!

大家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在2023年的春天,会有那么多国家元首纷纷来华?

不仅仅是所谓的万国来朝,其实真正原因是世界的顶尖精英们已经看到,旧秩序正在落幕,大家都争着在新秩序里抢一个好位置。

形势一片大好,当然功臣当属白登。

如果不是瞌睡乔把美元当做武器,用来封杀俄罗斯。美元的信用危机还不会这么快到来。

如果不是因为美元不再安全,世界各国也不会纷纷开始“去美元化”。

所以,作为美国的总统,白登才是美元霸权的掘墓人。因为正是在他的领导下,逼着世界各国远离美元。

可以说,美国正在用作死的节奏,把世界各国推向人民币的怀抱。

你看,在人民币国际化大业中,白登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堪称功高至伟!

当然,提醒卢拉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小心美国的暗算。毕竟在美国情报势力支持下,巴西不久前才发生过对总统府和国会的袭击。

无论如何,全世界苦美者,正在联合起来!

美国因小利而失大义,最终必然是众叛亲离!

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