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这个疯子所赐,如果卡戴珊成了美国第一夫人..(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4-21



说到坎爷(坎耶-韦斯特),人们脑中出现的第一个念头会是什么?

说唱巨星?

潮流大神?

天才?

疯子?

神经病?

黑人族群的叛徒?

特朗普的拥趸?

……

总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哦,看这浆糊一样的脑子(片子看多了),居然忘记说大姨子的老公了(明明是最重要的身份)。

坎爷曾"嚣张"的说,恨我的人多了,但我依然牛X的站在这里。

这不禁让人想起科比的那句话,爱我还是恨我,你只能选择其一,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听起来有异曲同工之妙。

最近,GQ发布了一篇长文特辑,主角就是坎爷。文章的开头,坎爷在自己位于怀俄明州的豪宅之中吃早餐,当记者问他最近怎么样时,他的回答是“不太好”。

那是1月30日,距离科比空难离世(27日)仅过去了三天。

科比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回答"不太好"之后,坎爷说了这样一句话,“因为科比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在坎爷看来,他和科比在很多方面太像了,“他是篮球版本的我,我是说唱版本的他,这就是事实。”

“我们是在同一个时期蹿红的。我知道我现在喜欢到处发表议论,而且被人说三道四,但为了追求一个答案,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我们算是建立了人性的范式转换。我们特立独行,不人云亦云。我们往家里拿回了不少奖杯。”



科比和坎爷曾一起合拍过广告;科比退役之战,坎爷到场支持;科比离世之后,斯台普斯举行了纪念活动,坎爷也没缺席。

作为特立独行的典型代表,科比和坎爷在各自的领域都实现了颠覆,引发了一股风潮。

曾在南京上过小学的黑人

连坎爷自己可能都没意识到,他与科比相似的地方还有不少,比如他们的出身。

科比自不用说,父亲是NBA球员,家境优渥,铁打的中产阶级出身。



虽然3岁父母就离婚,但坎爷也是中产阶级出身,母亲是个高级知识分子。

科比曾因为父亲到海外打球,在意大利生活了不短的时间,坎爷则因为母亲到南京大学任教(交流项目),而在中国生活了大概一年的时间,并在南京上小学。

当年的坎爷只有10岁。通过一些旧照片可以看出,坎爷曾努力适应在中国的生活,比如外国人一般都要遇到的史诗级难题:筷子。



对于在中国的这段经历,坎爷很少提及,不过他却曾表示,在南京的这一年让他学会了如何做一个明星。

这话听起来莫名其妙,但细细品来,却也有那么一番味道。

“去那里(南京)感觉很奇怪,“坎爷曾说,“那里的小孩子从来没见过黑人,所以他们会很好奇的走近我,然后摸我的脸,就好像那(颜色)是喷上去的一样。”

这种感觉跟被狗仔队和粉丝围观和骚扰差不多,所以坎爷现在能灵活自如的适应明星的生活,还真得感谢当年在南京的小伙伴们。

当然,被中国人围观和骚扰久了,坎爷也烦了,可是用英文骂娘,别人也听不懂。终于有一天,他对着那些指着他盯着他的人群说出了一句中文,“滚回去!”

可以想见,那些围观坎爷的人们,肯定顿时懵逼了。而坎爷则必然爽爆了,心想:掌握一门外语真TM重要。



如今想想这个画面,反倒觉得相当有趣,毕竟那是1987年。

那时的中国人,耳濡目染于中非之间钢铁般的友谊,然后突然有一个黑人兄弟来到身边,那激动之情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所以只能‘动手"了。

也怪那时的中国人没什么"见识",见个外国人就这么激动。再看看今天,在中国看到黑人早已是稀松平常,比如广州和广州和广州和广州和广州……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