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的骗子砸毁兴奋剂瓶,拒还奖牌,真英雄哭了(组图)

来源:网易体育 日期:2020-05-08

2019年3月的一天,约翰-杰克逊接到一个电话。结束通话,这个曾在英国海军陆战队服役,经历过枪林弹雨的硬汉忍不住哭了出来,因为妻子告诉他,他和队友们一直牵挂的那块奥运铜牌,终于回来了。

国际奥委会修订了2014年索契奥运会男子四人雪车的比赛结果,获得冠军和第四名的俄罗斯运动员因违规使用兴奋剂被取消成绩,原本排在第五名的英国队因此收获了本该属于他们的铜牌。

“那天早上我一直忙着工作,所以没有留意这条消息。”杰克逊说,“妻子给我打了电话,我完全说不出话来,哭了足足十五分钟。这么多年悬而未决,所有沮丧和愤怒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终于结束了,我长出一口气。”

感同身受从来都是一个伪命题,除了几位当事人,没人知道,他们为了这块铜牌,经历了怎样的煎熬。



2011年,约翰-杰克逊、斯图-本森、乔尔-费伦、布鲁斯-斯塔克正式组队,四个来自英国不同地区的年轻人开始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前进——在索契冬奥会上冲击奖牌。

雪车项目要求运动员兼具速度和力量,无论是起跑还是滑行,都需要强大的肌肉作为支撑,因此雪车队里普遍都是身体强壮的大块头。费伦专门给雪车队起了一个名字——肉车,他觉得这个绰号对这个重量级四人组来说再合适不过。作为前短跑选手,费伦自称是队里的宝宝,易怒而自大。

“我们是一个神奇的组合。”费伦说,“杰克逊非常严肃,所以我们管他叫爷爷。他以前是海军陆战队员,所以总能确保我们保持状态。布鲁斯就像一个巨型机器人,能记住所有事情,总是很给力。斯图是队里最情绪化的家伙,第一个哭的人总是他。”



从左到右依次:斯图、费伦、布鲁斯、杰克逊

2011年刚刚组队时困难重重,英国体育局并没有为四人雪车队提供专项资金。来自海军陆战队的杰克逊和皇家空军的本森得到了各自部队的支援,不过杯水车薪,他们一直很缺钱。塔斯克感叹,那个时候练雪车,负债是不可避免的结局,为了赚钱他做过兼职服务员,还得让女朋友帮忙付房租。

为了节约开支,英国雪车队租了一辆卡车,白天比赛,夜间赶路,往返于欧洲各国之间。斯塔克至今还记得那次有惊无险的交通事故,正是那次意外让他们变得更加团结。

“我们刚刚在温特贝格的一场直播比赛中发生了严重的撞车事故,”斯塔克说,“比赛结束后从德国赶回英国过圣诞,一路上我们特别郁闷。夜里两点,杰克逊已经连续开了14个小时,突然车子爆胎,歪歪扭扭穿过了三条车道,他竭尽全力让我们躲开了中间的隔离带。我还趁机黑了他一次,‘哇,杰克逊,这才是你今天最棒的操作。’不过,他拒绝被黑。”

幸运的是,2012世锦赛获得第10名之后,四人雪车队获得了高层的关注,英国体育局划拨了专项资金,他们终于不用再频繁开夜车了。此后,英国四人雪车队的成绩突飞猛进,2013年12月获得世界杯银牌,2014年1月又收获了欧锦赛银牌,对于一个月后举行的索契冬奥会,他们充满期待。



开赛前一周,陆续抵达索契的各国运动员被挥金如土的主办方深深震撼了,俄罗斯大兴土木修建了两个全新的比赛场地,一处位于半山腰,用于雪上项目,另一处场馆靠近黑海附近,用于举办室内的冰上项目。

俄罗斯上一次承办奥运会还要追溯到1980年的莫斯科,当时因为入侵阿富汗,那届奥运会遭到众多国家的抵制。三十多年过去,俄罗斯相继获得冬奥会和世界杯的主办权,渴望重塑体育强国的形象,开启一个属于他们的全新时代。为了举办索契冬奥会,俄罗斯砸下了血本,预算高达500多亿美元,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25倍,甚至超过了往届冬奥会成本的总和。

然而运动员们很快发现,冬奥会的豪华和气派流于表面,混乱无处不在。拧开水龙头,喷薄而出的是恶心的黄色液体;稍不小心就把浴室门撞得稀巴烂,因为填充门板的竟然是纸板;凌晨三点醒来,陪伴运动员的不仅有室友,还有精灵鼠小弟;英国雪橇运动员丽贝卡-威尔逊走出电梯时,差点掉进电梯井,命丧黄泉。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