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两任男友相继自杀 被辱后变疯55岁突然离世

来源:代军哥哥 日期:2022-09-08

 

  提到蓝洁瑛这个名字应该是很多八零九零的回忆,只要提到她应该就会有很多人想到她的样子。

  大家首先想到的便是她被香港媒体归入香港娱乐圈的“四大癫王”之一的称号、常年陷入被邓光荣和曾志伟侵犯的舆论、独自猝死家中无人知等等,可以说只要提起她,各种悲惨的遭遇都让大众淡忘了在未经历这些惨事时,她也曾是风光无限的当红女星!

  蓝洁瑛在1963年出生于香港,她是家中最小的孩子。蓝洁瑛从小就长得漂亮,在人群中永远都是最闪亮的一个。

  虽说蓝洁瑛因家境原因,早早就辍学进入社会,做过钟表厂女工、售货员等,但1982年在陪同表妹一起去考无线电视艺员培训班时,凭借明媚皓齿、动人心魄的长相直接被录取了,顺利与吴君如、刘嘉玲、曾华倩、刘青云、陶大宇等人成为了第12期无线训练班的艺员。

  而且,刚才训练班毕业,蓝洁瑛就得到了无线电视的力捧。除了马上能与周星驰等人一起主持《430穿梭机》外,也是《K-100》节目的女主持人里唯一一位非港姐出身的主持人。

  而后,蓝洁瑛与张曼玉、翁美玲、商天娥、刘嘉玲一起被无线定为重点培养对象,也就是无线“五娇娃”。

  尤其是在无线有意让蓝洁瑛往影视剧方向发展后,直接让她出演了《家有娇妻》、《宝芝林》、《法外情》、《六指琴魔》等经典又热播的电视剧。除了合作的男演员都是刘德华梁朝伟周润发等外,蓝洁瑛还是为数不多的能让无线电视台妥协,愿意提高薪酬以及缩短签约时间的艺人!

  

  蓝洁瑛在那些年里确实处于大红大紫,深受观众们喜爱与追捧的状态。同时,还获得了“靓绝五台山”的称号。

  因为大家都认为,在集结了香港的无线电视、亚洲电视、佳艺电视、商业电台以及香港电台的“五台山”里,蓝洁瑛的美貌是所有演员里最出众的一个!

  彼时的蓝洁瑛,可谓是众星捧月,但她性格刚烈,说话直接,喜怒皆形于色。她享受着老天爷给的颜值红利,做决定前却缺乏理性判断。

  培养了蓝洁瑛3年的香港TVB,希望和她续5-10年长约,她不肯。后面2年,她被公司雪藏。

  1984年的时候蓝洁瑛认识了乡绅邓启扬,两人起初的时候也是十分恩爱的,都在互相进步。

  但是邓启扬似乎一直有些心理问题,即便蓝洁瑛一直在积极地拉着他进步,但是他似乎做不到,其中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家庭的一些事情,同时他也压力过大,于是在1986年5月,邓启扬竟在家开煤气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面临着亲爱的人的死亡,蓝洁瑛悲痛欲绝,经常无心工作,也因此演戏事业一落千丈。

  而其公司在蓝洁瑛合约快到期期间,要求和她继续续约,但是蓝洁瑛自然是不同意的,于是公司竟然开始做出一些压榨的行为。

  比如说换掉蓝洁瑛的角色等等,更过分的是让蓝洁瑛扮演女鬼,直面死亡,让蓝洁瑛也因此想起了自己死去的男朋友,在拍完戏后经常精神恍惚。

  在之后的感情上蓝洁瑛还被别人爆料说插足了富二代郑家成和邝美云之间的感情,是第三者。

  但是好在邝美云出现澄清表示是没有的事情,她才洗脱了这个称号。

  半年后,她答应富家子弟郑家成的追求,但仅仅交往几个月,这位花花公子真面目暴露无遗,蓝洁瑛决然与他分手。

  后来,她遇到比自己大4岁的“多情王子”保罗,保罗对蓝洁瑛一见钟情。

  经过了重重考察,蓝洁瑛终于软化态度,打算接受保罗时,保罗生意失败,欠下巨债跳楼自杀了。

  经历了两任男友的自杀,再加上家庭的原因让蓝洁瑛一时间心灰意冷,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经常性崩溃。

  沉寂了几年后,29岁的蓝洁瑛在《大时代》中演刘青云后妈,将“玲姐”坎坷悲情的一生演艺得空前绝后,受到观众追捧喜爱。

  在1995年和1997年间,蓝洁瑛的父母又相继离世,无疑又是在她原先的伤口上撒盐。

  父母离世后,蓝洁瑛自此陷入深深的自责和内疚中。

  1998年蓝洁瑛驾车在香港浅水湾处发生车祸,颈部受伤,昏迷了几个小时,幸好及时到医院救治。

  年底她的好朋友见她心情郁闷,邀请她到新加坡散心,她欣然前往。不料在2013年媒体突然曝出蓝洁瑛自述被性侵的往事。

  该事件便发生于新加坡散心的那段时间并引发舆论。涉事某志伟的微博也是被义愤填膺的网友集体攻击。

  此事件后,她也因服食过量药物产生幻觉,首次被送到精神病院治疗。自此开始不断传出蓝洁瑛精神失常、患上抑郁症的新闻,并多次被拍到出入精神病院。

  因为没钱治病而申请破产,成为香港史上首个申请政府援助的艺人。

  昔日好友刘德华心疼她,接济了她10万元生活费。但是这笔钱也被小偷偷走。

  还被媒体称之为“癫王”,曾被狗仔拍到蓝洁瑛满头白发、神色恍惚、烟不离手、身体发福、着装邋遢的狼狈模样。

  更令人心疼的是,一直未能等到道歉的蓝洁瑛在2018年11月3日,独居在家的她晕倒后没能得到及时治疗,不幸逝世,终年55岁而已。

  在现场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现象,房间也是干干净净,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生活比较干净简洁的人,但是可悲的是最后在她死后竟然是在三天后才被发现,身边也没有其他人的帮助,一生也是蛮可悲的。

  而后,作为香港演艺人协会主席的古天乐以及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蓝洁瑛的姐姐希望一起办理她的后事,不过她的姐姐都拒绝了,最后为她办了一场简单的追思会。

  不过,邓萃雯、陈美琪、张卫健、陶大宇等好友都出席了追思会,刘青云、张曼玉及香港演艺人协会、粉丝们都纷纷送上了花篮,希望蓝洁瑛能一路走好!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