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星现在真的一个比一个惨 处境让人想哭

来源:电影工厂 日期:2022-09-18

2020 年初,TVB 颁奖礼上。

老戏骨汪明荃公开向 TVB 喊话:"如果环境好一点,可不可以给我们加点工资,鼓励一下同事们。"

一番话说出了在场所有 TVB 演员的心声。

可能有人不理解,明星艺人不是随便拍部戏接个代言,就能挣到普通人可能要花一辈子才能挣到的钱吗,怎么还要求加薪?

其实如果对 TVB 稍有了解,就知道天价片酬在这里是根本不存在的。

在香港,工薪阶层的平均工资大约是 1 万港元左右,而许多 TVB 演员连这个水平都没有达到。

尤其是近两年受疫情影响,香港演员的处境更是雪上加霜,光 2020 年就有 600多位香港艺人失业,其中不乏一些港剧里的熟面孔。

他们的处境,真的心酸得让人想哭。



车保罗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没听过,但看到他的脸一定会恍然大悟。

早年因外形趣怪,他被 TVB 招入麾下,成为一名 " 特型 " 演员。

他演过《鹿鼎记》的胖头陀;


《审死官》的衙役瘦虎;


以及《倚天屠龙记》的鹤笔翁。


每一个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

但也正因为他的外形,2004 年 TVB 决定不再与他续约。

一把年纪,体力不似青年健壮,车保罗却不得不强打精神四处奔波找零工。

很多低门槛的职业像物业、保安、维修工、接待员等等,他都做过了。

虽然偶尔运气好能接到戏拍,但仅靠这些零星的机会根本活不下去。

最叫人难受的是,他母亲去世时,车保罗连殡葬费都出不起,不得不向外界筹款。

2019 年 7 月,他凭借《老人与狗》获得第 21 届台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


当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菜市场做监工。

别人问起,他不卑不亢,甚至带有几分乐天地说:" 这份工就厉害了 "。

有小偷,他去追;有人遗失物品,他去找;东西坏了,他去修补。


他笑说,自己的工作和警察只有一点点区别。

对于获不获奖,车保罗根本不在意。

因为他知道,这个奖不会为他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转身他还是得想办法谋生。

" 浪费气力,(不如)睡觉,凌晨 4 点起身返工。"



心酸,却无比真实。

现实中,人到中年被迫转行的演员,不止车保罗一个。



常看港剧的人,对麦长青肯定不陌生。

他是《西游记》里憨厚老实、忠心耿耿的沙僧;


是《天龙八部》里一腔爱意、痴心错付的游坦之;


还是《义海豪情》里唯利是图、薄情寡义的梁非凡。


最有名的就是梁非凡,这个角色一度出圈,被大家做成了表情包,还让麦长青获得了最佳男配角。

但人前风光,人后却过得捉襟见肘。

因为 TVB 开给他的片酬,只有一线艺人的十分之一。

结婚时,麦长青困窘得卡里只有几万块,身上还背着十几万的债务,连个钻戒都买不起。

父亲生病他也拿不出钱治,无奈之下,他只得接一些限制级影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