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与田雨分手15年:她嫁韩国丈夫 现状如何?

来源:细品名人 日期:2022-11-28

  2022年11月25日,著名演员汤唯凭借在影片《分手的决心》中的精彩出演,荣获韩国第43届“青龙奖”最佳女主角奖,汤唯也成为第一位在韩国获此殊荣的外籍女演员。

  汤唯

  这是2022年汤唯继釜日电影奖、春史电影奖、韩国影评奖之后,荣获的第四座韩国电影女主角奖杯。汤唯气质出众,表演爆发力十足,具有独特的魅力,被媒体誉为“拥有天然五官的气质美人”。

  她主演的《色·戒》《月满轩尼诗》《晚秋》《北京遇上西雅图》《黄金时代》等影片,深受观众追捧。

  汤唯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失败恋情,前男友田雨也是知名演员,两人一度谈婚论嫁。然而2007年,汤唯主演的《色·戒》公映后,田雨决绝向汤唯提出分手。

  而今15年过去了,汤唯与田雨都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风景……

  01

  汤唯与梁朝伟

  2007年11月1日,《色·戒》在中国香港公映时,不少观众在网上发文,说影片尺度太大,说汤唯和梁朝伟都有大尺度的表演。一时间,很多内地观众纷纷赶到香港,只为先睹为快。

  《色·戒》先后夺得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等30项国际国内大奖,并用普通话、上海话、英语、粤语、日语、印地语等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公映。

  汤唯因在片中演活了“王佳芝”,获得第二届亚洲国际电影大奖最佳女演员、第44届中国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等多个奖项,火爆港台及内地。

  《色·戒》成就了汤唯,也让她流了不少眼泪,还让她错失了一段美好爱情……

  汤唯与父母

  汤余铭画作(作于1974年)

  1979年10月7日,汤唯出生于浙江省杭州市,父亲汤余铭是知名画家,母亲施西凤是舞台剧演员。汤唯从小学习绘画,初中毕业后考入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

  汤余铭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就成名了,他创作的《东海女民兵》《向大海要粮》《鲤鱼跳龙门》等作品,被印成年画,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汤唯有个哥哥名叫汤祁俊,他也从小跟随父亲学画,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现在是一名设计师。

  汤唯连夺韩国4座影后奖杯,汤余铭很激动,送给女儿8个字:“抱朴守真,虚极静笃”。

  汤唯

  身高1.72米的汤唯颜值与身材一样出众,走在街上总能赢得超高的回头率。

  从杭州职业美术学校毕业后,汤唯本来可以分到小学当美术教师,但她偏偏迷上了表演。于是汤唯放弃了工作的机会,在杭州一家影视公司接受表演培训。

  1998年,汤唯来到北京报考中戏表演系,她在中戏附近租了一间半地下室,一边到中戏上表演培训班,一边在文化公司打零工,偶尔还接点广告。

  一年后,汤唯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专业课成绩第三名,但文化课没有通过。于是汤唯回杭州复读,终于在200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汤唯年轻时

  虽学的是导演,但汤唯骨子里痴迷表演;再则一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子,鲜有投资方敢出资让她拍摄影视作品,于是汤唯一心一意做演员。

  汤唯大学毕业时国家早已不包分配,她想留在北京,报考过多个文艺团体。有的各方面条件都达到了,但最终被人挤掉了。

  于是汤唯像一片无根的浮萍漂在北京。那时她租住在地下室里,没有戏拍,生活很艰难。

  02

  2005年,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出品爱情犯罪影片《警花燕子》。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