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美女人 意大利巨星吉娜·劳洛勃丽吉达逝世

来源:法广中文 日期:2023-01-18

世上最美女人 意大利巨星吉娜·劳洛勃丽吉达逝世

    意大利文化部长桑朱利亚诺16日推文表示,好莱坞黄金时代最后偶像之一、意大利传奇电影女星暨摄影师吉娜·劳洛勃丽吉达(GinaLollobrigida)已经过世,享年95岁。

    法新社报道,在意大利安莎通讯社(Ansa)报道她的死讯后,桑朱利亚诺(GennaroSangiuliano)推文写道:“再会了银幕天后,意大利影史中约半个世纪的主角。她的魅力将与世长存。”

    此外,吉娜·劳洛勃丽吉达的前律师西塔尼(GiuliaCitani)16日也指出,LaLollo(意大利人对吉娜·劳洛勃丽吉达的爱称)已在罗马一家诊所过世。

    出生卑微的吉娜·劳洛勃丽吉达,曾与亨佛莱鲍嘉(HumphreyBogart)、洛赫逊(RockHudson)、伯特蓝开斯特(BurtLancaster)、汤尼寇帝斯(TonyCurtis)及法兰克辛纳屈(FrankSinatra)等好莱坞明星演对手戏,成为1950及60年代最知名的电影偶像之一。

    吉娜·劳洛勃丽吉达在饰演电影“世上最美丽女人”(TheWorld'sMostBeautifulWoman)后,被誉为世上最美丽女人,数十年来代表着世人对地中海意大利美女的性感印象,并且象征着意大利在二战后充满活力的重生。

    在告别影坛后,吉娜·劳洛勃丽吉达成为摄影师及雕刻家。去年9月,她曾代表意大利左翼政党参加全国大选,但未赢得国会议员席次。

    去年9月,高龄95岁的吉娜·劳洛勃丽吉达跌倒后,曾动手术修复断掉的大腿骨,她之后便回家休养,并称自己很快就能恢复走路。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