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被家暴、44岁单身,昔日天后还好吗?

来源:伊姐看电影 日期:2023-01-24

  今年台中的跨年夜上,一身红衣短裙的徐怀钰登场。

  《Na Na Na》《我是女生》这些熟悉的旋律一响起,我青春的 DNA 动了,重回千禧盛世。

  其实,十一月刷到 " 徐怀钰重回滚石 " 的新闻,心里就有点抑制不住地激动了。

  真的好久不见,徐怀钰。

  有这种感受的我绝不是独一个。

  之前,《浪姐 4》的网传名单里,徐怀钰的呼声还挺高的。  

  去翻看了下她的微博,粉丝数竟然有 502.5 万?!毕竟她像人间蒸发一般,在大众视野里消失好多年了。

  从这些呼声这些数字,或多或少能感受到大家对这位 " 平民天后 " 的热情与期待。

  期待着再次回归的她会有什么新动作,同时也忍不住好奇,消失的这些年,她到底过得怎么样?

  现在提到徐怀钰,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耳生了,95 后 00 后们甚至不知道这是谁。可她的歌随便拿出一首,似乎也总能跟着哼上几句。

  当年,她出道即巅峰。

  首张同名专辑《徐怀钰》销量突破 100 万张,直接登顶唱片销量榜冠军。

  (她也因此成为继张惠妹后,仅在中国台湾发行首张专辑销量破百万张的歌手)

  在她最当红的 1998 年,几乎大街小巷都在唱她的《我是女生》。

  不管是谁,有意无意就会哼上两句:" 我是女生,漂亮的女生。"

  那一年,她总共推出了 2 首单曲、2 张个人 EP 专辑、2 张个人音乐专辑、2 张音乐合辑,并且开了 3 场演唱会。

  第二张专辑《向前冲》销量破 120 万张,获白金唱片之称。

  20 岁的徐怀钰,风头一时无二,被称为 " 平民天后 "。

  (1998 年台北演唱会她和任贤齐合唱了《水晶》)

  音乐事业如日中天,演艺事业也不错。

  2000 年,她和郭晋安合作了个人首部电视作品《天地传说鱼美人》,反响良好。

  徐怀钰饰演的女主角,任性贪玩、古灵精怪的鲤鱼精小莲也深受大家喜欢。

  (里面有黄磊的妻子孙莉,也是她的颜值巅峰)

  这大概也是徐怀钰在大部分人印象中的样子:成功、耀眼,是别人家的孩子。

  可是,去翻阅了她的人生画册才知道,眼前的耀眼只是极小的部分,她的人生从出生就是超 HARD 模式。

  家里极其重男轻女,爷爷说她是 " 赔钱货 ",吃饭不能夹肉,不然会被骂。

  酗酒的爷爷很残暴,日常辱骂、殴打徐妈,有时年幼的徐怀钰也不能幸免。

  而徐爸呢?一直活在爷爷的重压下,无力挣扎。

  最严重的一次,喝醉的爷爷用碎玻璃在妈妈脸上划了个大口子,缝了十七针。

  终于,妈妈不堪忍受,选择离婚,带着徐怀钰逃离了这个家。

  然而,幸福生活并没有因为他们逃离魔爪,以及开启新生活而降临。

  改嫁两年再度离婚,她们的生活更是艰苦。

  徐妈一个人靠在电子厂打工勉强维持生活,常常因为推迟交房租被房东骂,孩子们的学费也是靠社会补助。

  作为长女,徐怀钰除了日常帮忙照顾弟弟妹妹们,从 16 岁开始去餐厅打工补贴家里。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