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背包客 创造复古造型包

来源: 日期:2011-01-03

有如小学生书包或童子军背包的复古造型,是2009秋冬后背包的迷人之处。后背包在本季再度兴起,从造型上颠覆往常以托特包、公事包为主要流行风格的男装市场,也带来一种玩世不羁、叛逆奢华的新鲜。


Dsquared2在2010年春夏米兰时装周主打“夏季露营”,好几款超大的登山包让人印象深刻。



“时尚背包客”不但是今年秋冬的新鲜事,更蔓延成2010年春夏的秀场焦点。例如Gucci本季的后现代庞克精神、Kenzo的俄罗斯优雅,或是Louis Vuitton为明年春夏所提出的“城市单车快递”,或是Dsquared2的“摩登露营”…,一连出现好几种个性孑然不同的后背包。甚至Chanel,都在本季出现男女皆适的皮制菱格纹背包。

精品业者认为:“No Tie(没有领带)的时代来了!我们可以从本季的晚装系列观察到,以往设计师最重视的领带、领结…等细节,都被拿掉了,或是改以丝巾替代。足以显示这波趋势对于自在优雅、玩世不羁,或是对于都会休闲感的渴望。”这也让配件设计趋势重回对“机能性”的考量,或者是“反浮华”的街头与户外灵感。


Yves Saint Laurent“Hybrid”蓝色小牛皮背包。还可将后方背带卸下,背带拆下来,变成单纯的手提包。

Porter International“Heat”系列,包身加长的款式更显“具有强大内层收纳隔间”的品牌特色。



机能的巧思

这季后背包所透露的“机能”,往往在于它们具有一包多用、一款多貌的特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Yves Saint Laurent的“Hybrid”小牛皮背包。这款包包表面看起来简单俐落,却可以提供使用者数个使用包包的方法,最简单的:“当你不想要用肩背带的时候,还可以把背带拆下来,收进包包的后方拉链的夹层;透过包身上方挂载的皮带,就让这款背包变成一只‘南北向’的手提包。”

英国设计师皮件Jas M.B.本季一款采用柔软短绒质雾面皮革制造的“Rucksack W”,也有相同的特色。使用者可以从“Rucksack W”包包的上方拉链直通主内袋,方便取放物品;上盖与主内袋间还有一个安全内袋,可放置较不易拿取的皮夹等贵重物品;后方双背带则可依照使用者需要,随性调整长度。而Chanel本季秀上的皮革菱格纹背包,同时也是一款手提公事包。这些方便的特色,正让背包成为一个讨喜,而且不分男女、适合多种场合的实用包款。


英国设计师皮件Jas M.B.这款“Rucksack W”,加长的上提把设计,还可以用来肩背哦!

Alfred Dunhill这款“Heist Traveller”后背包,拉开底部拉链可见附加的摺叠雨伞。



反正式搭法

设计师以“反浮华”的街头与户外灵感推出背包,一方面强调年轻的气息,另一个重点就是“摆脱制服或正式服装的束缚”。

今年秋冬Gucci以链带装饰的多功能皮质后背包,搭配衬衫与西装裤,就是透过庞克元素强调个性化的独特配件。Prada也以招牌的Tessuto尼龙帆布包系列,设计男性专属的背包,看来很有个性且具份量。本季取材自俄罗斯风情的Kenzo男装,以朴质的皮革背包配合层次穿搭的毛料单品,就像自由自在的旅人,异国风味十分浓厚。


Chanel“Coco cocoon”黑色小羊皮背包,摩登科技感,是款充满能量的设计。

Gucci秋冬男装以80 年代的New Wave出发,呈现玩世不羁、叛逆迷人的态度。一款链带装饰大尺寸背包反映出自由洒脱的风格。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