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精品买气回温 名牌包卖到缺货

来源: 日期:2011-01-04

台湾精品买气在第三季回温,生意最好的程度,连品牌人员都怀疑“有不景气吗?”一扫上半年负成长的阴霾。


许多品牌在今年重新思考经典模式,设计出简洁又漂亮的包款。图为获好评的Salvatore Ferragamo Sofia提包;中型款。


台湾精品市场在2009上半年掉了不少;比起去年同期,不少品牌的业绩甚至是以“很高的双位数”节节退步。但令他们兴奋的是,第三季业绩明显回温,部份品牌更以“很高的双位数”挽回颓势,业绩最好的,还比去年高出快40%。关键何在?


林志玲近期爱用Chanel“Coco Cocoon”托特包。


逆势成长 包包吹号角

“中高阶层回来了,”业者透露“关键在于许多主管级的薪水族回来了。以往他们可能三个月、半年内,就会出手,但今年前半年他们几乎不买。下半年才感受卖场气氛变好;虽然不算大好,但起势不错。”

最先反应买气的是包包,几个强势品牌的经典款、年度主打款与经典改版款,率先争取好业绩。Chanel的“2.55”,几乎是一到货就被买走,尤其是黑色25公分款,此时更发挥品牌深度,要买还得预订。Prada结合两大经典材质-Saffiano牛皮压纹、Tessuto尼龙材质-的复古硬框提袋,这季有好多明星爱用,在台也几乎销售一空。


Hermes在高价品之外,这款Cabag,市场接受度也很高。

Bottega Veneta 小羊皮Montaigne提包,今年卖得吓吓叫。这是鳄鱼皮款。


另外,Salvatore Ferragamo的Sofia牛皮提包,马毛及蛇皮款都卖到断货,供不应求,品牌人员还赶紧跟国外调货,忙翻了!Burberry与越来越注重皮件的BVLGARI,也在这波“配件潮”里,分别以“格纹”单品与主打的“Doppio Tondo”包款抢到买气。


BVLGARI在今年大受欢迎的包款Doppio Tondo,卖到缺货。


我们不难看出这些人气包包有其热卖模式:牛皮材质、价格不要破8万,尤其4到7万元之间的广告主打款、名人爱用款,买气最佳。精品业者认为“品牌是最佳资产,顾客对强势品牌通常不会太犹豫”,而且“这波消费者很注重实用性,要一款上班能用的包包”,印证“中高阶层回来了”的说法。神奇的是,原以为消费保守的气氛下,黑色、咖啡色等经典色较受宠,结果却是亮色卖最好,像是红、绿、蓝、紫、柠檬黄…,跌破很多人眼镜。业者说:“消费者还是想在保守中寻找特色,好让自己有所不同。”


Chanel“2.55”包魅力不减,要买还得预约。小型款。

这款“Neverfull”是Louis Vuitton新包王,2010年早春再推白色棋盘格的Damier Azur系列。


品牌推动“挑战最低门槛”的包款也大成功,Chanel的“Coco Cocoon”、Hermes的“Cabag”、Louis Vuitton的“Neverfull”…,成交率都有八成。当然,百货周年庆也逼出许多“百万刷手”,以台北新光三越A9馆来看,知情者透露,像Bottega Veneta、Prada、Chanel…等,都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夺下千万业绩。

图片提供/Audemars Piguet、Bottega Veneta、Burberry、BVLGARI、Cartier、Chanel、Hermes、IWC、Louis Vuitton、Panerai、Prada、Salvatore Ferragamo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