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裤装 引领早春流行

来源: 日期:2011-01-04

准备抛弃紧贴着大腿的Leggings吧!从明年早春开始,较为宽松的裤装才是真正流行的Look。

虽然不是全面的“松绑”,Gucci的裤管依然纤细到似乎只有模特儿的“鸟仔脚”才能穿过的程度,但是几乎已经看不到Leggings的踪影,至少不是单穿的形式。早春的悠闲渡假气氛,也不适合穿着太过紧身的裤子,如Chanel丝质九分裤所呈现的飘逸垂坠与早春的悠闲气氛非常合拍,Louis Vuitton的宽管反褶九分裤亦呈现随性的气氛。

 


Gucci早春有稍微宽一点的七分裤,搭配条纹衬衫与西装,在休闲中带有正式感。



低腰七分 高腰九分

不过,早春大多数的裤子有收紧裤管的趋势,呈现腹臀处较宽,往下逐渐收紧至小腿的样式,长度上以七分与九分为主流。七分裤以低腰为主,如Bottega Veneta的垂坠丝棉七分裤与开口刻意偏左的七分裤、Dior的七分牛仔裤与DKNY的裤口收紧的直筒七分裤,YSL的七分棒球裤(飞鼠裤)比较特别,是采超高腰的设计,让人看不到实际的腰身与膝盖,拉长腿部的视觉。九分裤则一面倒向高腰设计,如YSL、Bottega Veneta、Marc Jacobs与Chloe等有志一同。

 


Bottega Veneta宽垫肩衬衫搭配向下收窄的九分裤,整体线条成倒三角形,更显修长。



留心比例 有赖高跟

七分裤很容易因截断腿的视觉而让人觉得比例不好,搭配的比例显得格外重要,除非是名模身材,建议一定要穿上高跟鞋以拉长腿部线条,上衣以合身为主但还是要扎进去,比例会更好,想轻松一点可搭雪纺背心或无袖上衣,想精神一点则可以搭有小山袖西装外套或骑士风格的皮衣。高腰九分裤则要搭配紧身短上衣,再搭配有量感外套或风衣,或是单穿有垫肩的超宽肩衬衫,大约是3:7甚至到2:8比例,才能穿出高腰裤的气势。

 


YSL早春黑色Straps罗马式高跟凉鞋。



不论是高腰九分裤或低腰七分裤,一双超高的厚底高跟鞋是拉长身高比例不可或缺的利器,样式上则以具拉长视觉效果的绑带高跟凉鞋与罗马高跟凉鞋为主,将腿长延伸至脚背。以及踝靴样式开口的露趾凉鞋是比较冒险而前卫的选择,Gucci与Dior都以之搭配七分裤,一片式无后片的高跟凉鞋再由YSL带回时尚舞台。

品牌私下透露,因为气候暖化的关系,早春装是一年当中最受欢迎的一季,材质多为舒适的针织、棉,剪裁也偏向舒适的方向,天冷只要多加外套即可。

 


Louis Vuitton早春以绑绳紧身背心搭配高腰9分裤,外罩风衣还以腰带高高束起,用意也在拉长腿部视觉。



●Chanel:以威尼斯海滩风情为题,Coco Chanel至南法渡假时看到水手服上的蓝白条纹是重点,Chanel的经典链带改为帆布穿过,外双C标志巧妙化为手提袋上的提把开口,满载渡假风情的同时又彰显Chanel DNA。

 


Chanel:手提CC Logo条纹帆布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