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珠宝大师用信封记录灵感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期:2011-01-04

英国珠宝大师用信封记录灵感(图)
福奈尔设计的珠宝是名流的最爱

  如今,在英国时尚界,提起席尔-福奈尔的名字可谓无人不知。以这位英国设计大师命名的珠宝品牌已经成为时尚名流竞相追捧的奢侈品。

  客户大多是名人

  英国“万人迷”球星贝克汉姆是福奈尔店里的常客。他招牌式的钻石耳饰、经常挂在胸前的十字架项链,还有在结婚一周年纪念日送给妻子维多利亚的价值5万英镑的戒指,统统出自福奈尔之手。美国著名音乐人艾尔顿-约翰也因为喜爱福奈尔品牌,和他成为非常要好的朋友。

  福奈尔的50岁生日宴会更是一场名流聚集的盛会,包括大卫-福斯特、休-格兰特、伊丽莎白-赫莉在内的许多大牌明星都前来祝寿。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把福奈尔的所有忠实客户列成名单,足以构成一本《名人录》了。

  创业之初保险柜被撬

  30年前,原本学肖像画出身的福奈尔并没有想到会有今天的成就。从伦敦的艺术学校毕业后,他在师从老银匠爱德华的学习过程中,对银金属和传统手工艺一见钟情。于是,福奈尔便开始尝试着为身边的朋友设计珠宝首饰。后来,他自己开了一家珠宝工作室,但创业之初的日子并不顺利,工作室开张的第一个晚上,他的保险柜就被撬了。

  经过一番艰辛的打拼之后,1982年,福奈尔在伦敦富翰姆大道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珠宝公司。很快,公司规模就扩大为原来的两倍。

  目前,福奈尔在英国已拥有12家店面,公司的销售额稳步增长。2000年以来,福奈尔先后在西班牙和巴巴多斯建立了分店,目前正在和中东国家和美洲国家洽谈业务,以便进一步扩展他的商业版图。

  作品充满艺术灵感

  福奈尔认为自己首先是一个艺术家,然后才是一个商人。他说自己的许多创作灵感来源于伦敦街道的古老建筑:教堂的古典门窗、大理石墙面以及各种博物馆的艺术氛围,都能给他带来设计灵感。

  福奈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最不能容忍的就是粗制滥造,“大块的金属与超大的钻石连接起来,简直就像是在脖子上挂了一张支票,只不过是为了炫耀财富罢了。”20多年来,福奈尔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工艺流程始终保持不变。每一件作品都是从最初的一个草图开始,有时甚至是在灵感突发的情况下,在某个信封背面先勾勒出设计图案。

  福奈尔要求设计师使用传统机械设备来制作珠宝,以便让制作者能与作品保持近距离的接触。他曾说,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蕴涵了艺术家思想和情感的产品。也许这正是福奈尔品牌深得顾客喜爱的原因。(来源:国际在线)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