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阿苏火山爆发 附近游客被撤离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6-07-25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上午9时43分左右,日本南部九州地区阿苏山的一个火山口突然爆发,喷出的浓烟高达2000米,随后附近的工作人员和游客都被紧急撤离。

  当地政府已经把火山口附近方圆4公里的区域划为禁区,并且提醒民众小心火山喷出的岩石。警察正在疏散游客,寻找危险区域是否还有旅行者逗留。日本气象厅已经把警戒级别提升至3级,要求人们不得接近这座火山,因为火山喷出的岩石和烟雾会对民众安全构成威胁。但是危险区域内并没有民宅,并且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由于受到火山灰的影响,已经有18次航班被迫取消,其中大部分都是前往阿苏火山以西大约20公里处的熊本机场。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国内有100余座活火山。阿苏山从去年开始就时不时的爆发小规模的喷发。今年夏天,为了防范火山喷发,政府就已经关闭了距离东京80公里以内的部分温泉。去年9月,日本发生的一次火山喷发造成了57人死亡。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