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胜收:实拍座头鲸极光下嬉戏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6-11-19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大多数人一生中有一次机会能看到美丽绚烂的极光就极为幸运了,但是最近有一名名为哈拉尔德·欧布利森(Harald Albrigtsen)的挪威摄影师拍到了一群座头鲸在极光的映衬下嬉戏的场面,那场景绚烂优雅让人如临仙境,实在是美不胜收。

  哈拉尔德本来是去海边拍摄极光的,但是突然发现平静的海面出现涟漪,仔细观察原来是一群座头鲸在嬉戏玩耍。拍摄到座头鲸也许不是稀奇的事,但是当这群鲸鱼恰好在极光出现时跳出水面,这种美的结合可谓是大自然的恩赐。在绿色极光的映衬下,座头鲸的身影也显得更为神圣壮观。

  极光往往出现于高磁纬地区上空,是一种绚丽多彩的发光现象,由于地球磁层和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而产生。极光常常出现于纬度靠近地磁极地区上空,一般呈带状、弧状、幕状、放射状,极光发生的夜晚往往会特别的神奇壮丽。

  每年都有很多摄影师不遗余力的拍摄希望能够留下极光的美丽身影,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前往挪威希望一览极光发生时的盛景,其中在晚秋、冬季和早春时节前往斯特尔巴特群岛是很好的选择,因为这段时间极光出现的频率最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