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旅行艺术:英6旬老人讲述自己的嬉皮士冒险记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6-11-27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如今的年轻人手机里大都安装照片分享软件、导航等软件,且不管走的多远,都能连接上无线。但是20世纪70年代的嬉皮士们对旅行毫无计划,并且不知道前方等待着什么。如今,63岁的史波斯顿(Roger Sproston)就经历了这样一场人生的旅行,从英国经过阿富汗到达伊朗,他经历了在加德满都独自一人徒步旅行、在旧金山睡在箱子里、在伊朗躲避子弹等惊险事件。

  史波斯顿,现已63岁,他15岁时为了不再过贫穷的工人阶级生活而参加了英国军队。几年后,他因跳船事件进入监狱,后经过军事法庭审判获得释放,从此开始了他的人生旅行,而当时他仅仅只穿着几件衣服。

 

  “如今的人们更加的偏执了,现在已经有很多保障了,但是那时候是完全不同的感觉,我可以只带5英镑(约人民币50元)就能从英国起飞去法国。因为年轻并且渴望冒险,我自动忽略了潜在的危险并且为之努力。”他告诉我们。

  “即使没有完整的护照,我们也可以轻易通过伊朗,但是站在土耳其和伊朗边界,总会不自觉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第一次感受到那种反西方的感觉,走在街上,我能感受到那种诡异的气氛,并且能注意到人们在盯着我看,而那种眼神并不友好。”

  “最惊险的一次经历是过绳桥,有人故意把桥弄断了,然后我们从头到脚都布满蚂蝗。从印第安回来的返程更有戏剧性,我当时从印第安乘公交到阿富汗,当时俄罗斯正在入侵,我们的公交车还遭到了审查,但是当他们发现车上有一群嬉皮士时,他们让车过去了。在经历了这么多后,我很庆幸我还活着。”

 

  罗杰•史波斯顿的旅行并不是自拍,他的旅行是真正的冒险,而他也说这才是他真正想要的。“现在的沟通媒介已经改变了,我不会和父母视频,我已经好几个月没和他们说话了。我很遗憾没有把自己所见到的用相机拍下来,而现在的你们可以很轻易做到这件事,旅行大概就应该是这种感觉才对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