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因恐受诅陆续归还庞贝古城纪念物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7-01-21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最近几年,庞贝古遗址陆续收到游客归还的100多件纪念物。这些纪念物都是游客去古城庞贝旅游时私藏的东西,后因害怕受到诅咒而将其归还。

  公元79年,维苏威火山的爆发摧毁了庞贝古城,使其变成了一座败落的罗马城市。一些前往庞贝的游客为了纪念旅程,偷走了不少古城的纪念物,如马赛克的碎片、壁画的一角以及其它一些纪念物。

  但是,有古老传说称,维苏威火山之所以爆发,是因为受到了神的诅咒,神要惩罚那些破坏建筑的军队。所以,据此历史名胜的工作人员透露,那些归还古物的游客们认为,从庞贝古城偷偷带回纪念物后,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不好的影响,因此决定归还。其中,归还者包括一名西班牙人,他归还了好几样物品,其中包括一座青铜雕塑。

  庞培考古负责人马西莫•和散那(Massimo Osanna)告诉媒体,归还的物品众多,其中包括小型雕塑和双耳细颈瓶残片,随件还附上了解释信。据他称,从某种意义上讲,人们又开始相信这一传说,就连惯偷犯也将纪念物如数归还。而随着大量纪念物的物归原主,景点工作人员正考虑要在当地展馆将其展出。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