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建筑师拟在塞纳河畔打造"水车胶囊旅馆"

来源:环球网 日期:2017-01-26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7日报道,法国两名建筑师拟在法国塞纳河畔打造一个类似英国“伦敦眼”的“水车胶囊旅馆”,让旅客能够通过不同角度欣赏塞纳河河岸的宜人风光。

  据报道,法国SCAU公司的建筑师巴尔比耶和德拉曼计划打造这一新奇计划。水车上的19个胶囊能够通过水力发电,以每圈半小时的速度低速转动,可以让旅客从不同角度欣赏塞纳河河岸的宜人风光。据称,巴黎政府以及波尔多政府均对这个项目感兴趣。

塞纳河畔“水车胶囊旅馆”将类似于英国的“伦敦眼”。
 

  水车直径长30英尺(约9.14米),约为“伦敦眼”的1/4。旅馆旁的驳船上设置有酒吧和餐厅,供住客等候入住胶囊时使用。每个胶囊均设独立洗手间和浴室,隔音设备充足,还有防火系统。地板下的水槽会收集污水,每天早上抽空,但每天限制用水30升。


塞纳河畔“水车胶囊旅馆”设计图。
 

  水车旅馆属于临时建筑,按法国法律规定这种建筑不可在同一地方停留超过半年。不过,巴尔比耶表示,这种水车将以木材建造,组装及拆卸均只需4天,可以轻易沿河道运送至不同地点。

  巴黎市政府有意把塞纳河畔用地改作休憩用途,减少空气污染,巴尔比耶认为,设想中的水车旅馆正符合这种计划。他透露,目前正与巴黎和波尔多政府讨论项目。改公司估计,旅馆建成后,每个胶囊每晚租金约为300欧元(约2107元人民币)。(实习编辑:任克达 审核:谭利娅)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